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中建

带刺申花扎伤西北狼 遭遇逆转夜场“魔咒”难破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0月25日13:48

  昨晚的沪陕之战绝对是中超第27轮的焦点战役,比赛的结果关系到山东鲁能能否提前三轮夺冠,而比赛的过程则是两位前南名帅科萨和布拉泽维奇的斗智,此外,浐灞队的毛剑卿和申花队的维森特本轮面对旧主,他们的表现也是“看点”。最终,两度取得领先的“西北狼”被对手3∶2逆转击败,鲁能夺冠庆典被再度推迟的同时,浐灞争夺亚冠入场券的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两度领先 “狼威”乍现

  面对在联赛积分榜上高居次席的上海申花,又是客场作战,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佳的浐灞队会以怎样的面貌、心态和战术去与对手周旋呢?是稳守反击,还是以攻代守?科萨和他的弟子们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本场比赛,科萨果断变阵,上轮替补登场后梅开二度的王云取代老将卡隆首发出场,司职前腰,而本赛季陕沪之战中为浐灞队贡献过一粒精彩进球的毛剑卿也取代了因累计黄牌停赛的李凯,出现在了浐灞队的锋线上。科萨通过这样的人员安排向弟子们传递着一个信息:这场比赛,我们绝不退缩、绝不保守,我们要以攻代守!开场后,“西北狼”果然选择了主动出击,王云利用他良好的大局观和秀丽的脚法把浐灞中前场的攻防组织得井井有条,原本司职后腰的巴哈利卡也不时前插助攻,这令浐灞队在场上占据了主动。第15分钟,毛剑卿接曲波右路的精准传中后甩头攻门,可惜这记势在必进的头球被申花门将邱盛炯神奇地扑出了。四分钟后,浐灞队开出战术角球,巴哈利卡接队友传中后头球摆渡,后点插上的毛剑卿小角度攻门得手,1∶0,浐灞队主动出击的战术得到了回报。第33分钟,浐灞本有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无奈曲波的劲射击中申花队立柱弹出。第36分钟,申花队同样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孙博轩禁区外吊射中的,比分被扳平了。不过,越战越勇的浐灞众将继续向对方腹地施压,第43分钟,小将饶伟辉左路强行突破对方两名球员的盯防后将皮球准确地送到门前空当处,候个正着的曲波起脚攻门,球中柱后反弹入网,浐灞队再度取得领先!半场结束前,浐灞队又发动了一次颇有威胁的攻势,这一次,曲波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纵观整个上半场比赛,浐灞众将坚决贯彻了主帅以攻代守的战术意图,两粒精彩的进球也让虹口体育场内为数不多的“狼迷”大呼过瘾。

  遭遇逆转 “魔咒”难破

  沪陕之战前,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就对本场比赛的艰苦性有着清醒的认识,他也明白:要想率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申花队力克“西北狼”,就必须根据场上的形势随时进行变化和调整。针对浐灞队上半场全力进攻,队员体能消耗较大的情况以及浐灞队两名边前卫频频助攻而露出的肋部空当,布帅及时在下半场进行了战术调整——将浐灞后防线较为熟悉的维森特从中场推至了锋线,加强进攻,此外,全力猛攻浐灞队的边路和肋部,争取从那里找到突破口。

  对于主队的战术调整,浐灞将士在易边后显得有些措手不及,申花队借机掀起了潮水般的攻势。第60分钟,申花队从左路找到突破口,尽管戴琳的补射进球越位在先,但主裁谭海认定浐灞一队员在之前有禁区内手球的动作,申花队获得点球机会,谁料负责主罚的哥伦比亚射手里亚斯科斯一脚将球打飞,浐灞逃过一劫。不过,申花久攻之下必有所得,第73分钟,他们获得前场任意球良机,脚法不俗的于涛轰出一记“世界波”,皮球如出膛炮弹般钻入了浐灞队的网窝,2∶2,浐灞的优势荡然无存。随着科萨先后将毛剑卿、曲波等攻击手换下,浐灞无力再对对方球门形成威胁,而重拾自信的申花众将在第82分钟时攻入了完成逆转的进球,这一次,罚丢点球的里亚斯科斯将功补过,用一次精彩的连续晃动后的低射入网为申花锁定了胜局。

  这场失利意味着“西北狼”在客场的战斗力依旧不够强大,本赛季夜场比赛难求一胜的“魔咒”也依旧未被打破。积分榜上,36分在握的浐灞队与暂居第4位的大连实德已经有了5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最后三轮的情况下,浐灞争夺下赛季亚冠入场券的前景的确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