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力帆再拿六分铁定保级 旧帅阿里汉马林暗助力帆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4:46

  最后三轮 客场对深圳 主场对长春 客场对陕西

  主场不可思议地逆转击败国安后,力帆原本艰难的保级之路突然峰回路转,现在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力帆最后3轮还需要多少分才能保级?今天就将出征深圳,迎接保级关键之战的力帆也给自己算了一笔账:34分是肯定能够保级成功,33分的希望也很大,但如果本轮不输给深圳,将深圳压在自己的身下,那么32分也是有希望保级的。“最起码需要4分,而拿6分是最稳妥的。”老总陈宏如此表示。

  34分 再赢两场肯定保级

  理论上,5支保级球队最稳妥的保级方式是全取9分,但由于5队各有一场和保级对手之间的较量(其中长沙是2场),也意味着不可能出现所有球队都拿9分的情况。2胜1平保持不败拿到7分,就是保级的上限。由于力帆领先保级区1分,并且在胜负关系上领先长沙,实际上只需要取胜2场就肯定可以保级成功。

  不过,拿34分保级依然有2种可能性极小的例外。那就是,倒数第一的南昌3连胜拿9分,倒数第二的深圳拿到7分。即使这样,南昌最后一轮要打长沙,保持全胜就意味着长沙最多能够拿到6分,后者无法超越2胜的力帆。更何况南昌本周将面对至少需要1分才能夺冠的山东,全胜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即便他们2胜1平在胜负关系上也超不过力帆。

  (降级可能性:南昌和长沙)

  33分 1胜2平变数不大

  如果力帆能够拿到5分,那么就意味着青岛只需要5分、深圳和长沙需要6分才能保级成功、南昌则需要7分。有意思的是,在力帆计算分数的过程中,他们甚至认为5分比起拿6分来的变数更小,因为5分就意味着力帆必须要在本轮逼平深圳。而迫使深圳最后2轮在大连和辽宁身上全取6分才能超越力帆。

  深圳能否奇迹般地全取6分还是一个未知数。而如果力帆本轮就拿走1分,不仅将深圳推入背水一战的尴尬境地,还极有可能让南昌继续压在身下。因为本轮南昌将面对志在夺冠的山东鲁能。事实上,一旦鲁能取胜,南昌几乎提前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降级可能性:南昌、深圳)

  32分 4分要看别人脸色

  力帆认为,4分是他们保级最起码的底线。但如果只拿4分,并不安全,还需要看在谁的身上拿到这4分。如果力帆在深圳身上先拿1分,那么力帆很有可能继续以1分优势领先南昌和深圳。如果力帆先在深圳身上拿3分,那优势就更加明显。

  上述两种情况,力帆依然是有主动权的,拿到32分仍有可能完成保级任务。“但绝对不保险。”代理主帅魏新感慨地说。而力帆最担忧的情况是,他们客场先输深圳,在积分上被反超2分,在这种情况下即便再拿4分,而深圳只需要连续平球就能力压力帆。

  (降级可能性:力帆、南昌、长沙)

  记者 罗翔

  外界因素一

  旧帅马林暗助力帆

  力帆一下子占据保级的主动权还得感谢两名旧帅的帮忙。阿里汉胜了深圳,马林胜了南昌都暗地里帮助力帆实现了“逆转”。更有意思的是,旧帅的“帮忙”还没有结束。马林率领的辽宁队最后一场打深圳,如果力帆在最后一轮之前依然领先深圳,那么辽宁只要不让深圳取胜就很有可能帮助力帆保级成功。

  外界因素二

  鲁能夺冠左右保级

  对于力帆保级来说,还有2场比赛相当关键,那就是倒数第三轮鲁能客场对南昌和倒数第二轮鲁能客场和长沙的比赛。届时已经夺冠的鲁能究竟会如何表现将考验这支球队的道德素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鲁能只要保持不败,就能帮力帆一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