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黄玉斌:“钻石一代”会更自信 张成龙值得表扬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26日06:38
  新华社10月24日电 男团实现四连冠,吊环、单杠、双杠见金,中国男子体操队最终以4金2银的成绩结束了本次鹿特丹世锦赛之旅。在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眼中,这是对诸多新手的最大鼓励,而让他们收获自信非常重要。

  当日,先是冯喆和滕海滨包揽双杠冠、亚军,接着又有新秀张成龙顶住压力,力克高水平发挥的东道主选手力夺单杠金牌,再加上前一日陈一冰、严明勇毫无悬念地位列吊环前两名,奥运夺冠后人员发生重大变化的中国男队依然保持着强大的实力。

  黄玉斌表示,由于是新队伍,这次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了解对手,比赛尽力发挥最高水平,没有定目标。不过,从这样的成绩来看,男队可谓既锻炼了队伍,又取得了成绩,而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年轻运动员的自信。

  中国体操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无限辉煌,拿下8金中的7金。黄玉斌表示,那支中国男队在每个项目上都有顶级高手,已经不能用“黄金一代”来形容,而是“钻石一代”。而今,李小鹏,杨威,黄旭3位老将退役,本次世锦赛上的中国男队只有“吊环王”陈一冰征战过北京奥运会,吕博、张成龙甚至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过去他们可能还怀疑,接过李小鹏,杨威,黄旭的班,我们行不行?”,黄玉斌说。“而经过这次比赛,他们就会想我们也可以,这种自信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让他们在今后的比赛当中产生士气,从精神上压倒对手。 ”

  黄玉斌相信,后“钻石一代”已经具备接过接力棒、向伦敦奥运冲刺的自信,但光有精神力量显然不够,这支队伍回去后还要为如何解决传统强项不够强等软肋而努力。“这批运动员逐渐在成熟,当然最终目标还是2012年,我们还要不断完善自己,找问题,找差距,把人家的好东西吸引过来,争取伦敦有最好结果,”黄玉斌说。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