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陕西中建VS杭州绿城

亚冠争夺浐灞仅剩理论上可能 调整需从现在开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0月26日07:30
  谁也没有想到,在24日上演的沪陕之战中,浐灞队上下半场的反差会如此之大;谁也更没有想到,本赛季大手笔投入的浐灞队,会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让自己的亚冠之梦仅剩理论上的可能。但这就是现实,现实明白无误地告诉浐灞,要想美梦成真就必须明年从头再来。

  亚冠 除非奇迹发生

  本轮联赛之后,浐灞队虽然与第四名大连实德队的差距只不过5分,但从排名形势来看,这5分却是一个致命的差距,因为在接下来的三轮联赛即便是浐灞全胜,实德全输,明年的亚冠资格也不见得会落到浐灞的手中。

  目前浐灞队除了大连实德这个直接竞争对手之外,最后三轮还要关注的球队有:北京国安、杭州绿城、辽宁宏运以及河南建业队。这四支球队和浐灞队相比都有一定的积分优势,所以最后三轮浐灞队不但要自己争气,而且还要寄希望于这几支球队同时不争气,而这样的几率究竟有多大呢?

  当然,形势虽然被动但却并不代表希望已经完全破灭,从最后三轮的对阵来看,这几支球队相互之间的纠结比较多,而这样以来形势会变得异常复杂。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浐灞队只要自己争气,拿到应该拿到的分数,就很可能创造晋级亚冠的奇迹。

  调整 需从现在开始

  正如上述所言,亚冠对于浐灞队来说已经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浐灞队最务实的做法就是从现在开始,着力培养年轻球员,为下赛季联赛蓄势。

  在浐灞队的阵容当中,有一大批极富潜力的优秀运动员,只是本赛季受制于名额的限制,他们才鲜有机会出场。不过,当前联赛已经进入了尾声阶段,在亚冠已经变得非常飘渺,而保级又无忧的情况下,浐灞队应该多给这些年轻球员机会,他们的快速成长,会给下赛季形成有力的补充。

  目前在替补席上等待出场机会的年轻球员有:朱家伟、徐擎、刘清等人,而一批曾经的主力,现在也应该是时候让他们重温一下联赛了,比如郑伟、吴彦晟等人。如果能够借此机会,让这些人找到联赛的感觉,对于浐灞队又何尝不是一种收获呢?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