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青岛中能VS长沙金德

生死战中能狭路相逢欲淘“沙” 苦练进攻要3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26日12:44

  10月25日岛城遭遇大降温,但下午中能还是顶着大风来到弘诚体育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主教练郭侃峰重点演练了球队的进攻,显然,本周三晚上同长沙金德的保级生死战,中能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郭侃峰表示:“现在玩命的来了,我们只能比他们更玩命。”

  训练阵容独缺郭亮

  由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 ,25日,青岛出现了大风降温的天气,不过下午3时许,中能还是准时出现在了弘诚体育场。球队的训练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是体能训练,期间全队分组进行了抢圈放松,后半部分则是技战术演练。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在训练中,教练组不停地提醒队员们,一定要充分热身,做动作的时候要将身体完全舒展开,这样才不会受伤。

  全队只有郭亮一人没有参加合练,他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在队医的陪同下在跑道上慢走,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同鲁能的比赛中撞伤了左侧肋骨,现在还很疼,因此现在还无法参加训练,至于能否参加同长沙金德的比赛,他表示,“还要看这两天恢复的情况。”

  进攻!进攻!再进攻!

  在技战术演练中,郭侃峰将重点放在了进攻上。他将队员分成三组,尤克奇、罗迪奇、刘健、郑龙等主力在唐晓程的带领下在一侧场地上演练前场定位球配合;郭侃峰自己带着邹正、逄志泉、张丰羽等人在另一侧场地上训练边路进攻;宋龙、黄准、徐景杰和米勒四名后卫凑在一起在场地中央练着头球。从这样的训练安排来看,面对可能龟缩防守的长沙金德,中能将会增强进攻的火力。

  在全队的训练结束后,郭侃峰又单独留下了身材高大的前锋逄志泉,两个人在场地上交流了一会儿,逄志泉开始在场地上练习蛙跳。在邹正停赛的情况下,中能在前锋线上迫切需要一个合适的替补,来增强进攻上的冲击力。

  狭路相逢要更玩命

  对于周三的对手长沙金德,主帅郭侃峰表示,“我已经告诉队员们,必须马上忘掉同鲁能的那场比赛,现在玩命的来了,我们只能比他们更玩命。”郭侃峰告诉记者,长沙要保级,一定会拼尽全力,中能也是一样,两支玩命的队伍碰到一起,就看谁更能拼了,“我们队伍有一个很不好的现象,就是一场球打好了,接下来的一场就打得特别差,这是不行的,跟长沙的这场比赛,是我们这个赛季的生死战。”

  就在生死战打响之前,中能俱乐部方面也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岛城球迷到现场为中能加油鼓劲,“上一场齐鲁德比,有那么多青岛球迷到客场给球队助威,振奋了队员们的士气,希望这一场我们青岛的球场也能坐满。” 本栏文/记者 张强

  ■对手动态

  长沙表态“绝不能输”

  继客场0:5惨败给陕西之后,长沙金德在上轮又主场1:2输给河南建业,原本保级形势一片大好的他们再次坠入了保级泥潭。10月26日,长沙队将来到青岛,准备周三晚上同中能的保级生死战,金德教练组组长郝伟表示,比赛绝不能输。

  最近四轮的比赛,长沙只取得了1平3负的糟糕战绩,目前与中能同积28分,但由于在首回合中能在客场取胜,长沙暂时排在中能身后。在上轮主场同河南的比赛中,虽然近期一直表现不错的外援桑德罗再次进球,但并未给长沙带来一场胜利。输掉比赛后,金德主帅耶西奇也只能仰天长叹,“这个比赛结果让我感到意外,现在我已经不再去想保级的事情,一场一场去努力踢就行。”

  长沙金德虽然目前排在第14位,但他们的保级形势却是最危险的一个,因为除了本轮要对阵青岛中能之外,他们后两场的对手分别是着急夺冠的鲁能以及为保级杀红了眼的南昌,这样的赛程也让长沙金德的保级之路不容乐观。在展望同中能的生死大战时,长沙金德队教练组组长郝伟表示,本场比赛绝不能输。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