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张成龙:理解东道主观众嘘声 并非只是单项奇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26日15:37
组图:陈一冰手捧鲜花乐开怀 何可欣当场洒热泪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26日报道)体操世锦赛单杠项目的神奇表现,让很多体操迷们认识张成龙这个帅气的小伙,尽管本次世锦赛是他首次参加国际重要赛事,不过通过他异常成熟的发挥,所有人能看到一颗体操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今年年仅21岁的张成龙与中国队大多数选手不同,他有着颀长的身高,但做起动作来却并不显得笨拙和费力,他在单杠上可以做出各种扭臂转体的高难度的连接动作。在本届比赛上他在单杠决赛中力压各国单杠高手,勇夺单杠的冠军。在邹凯缺阵的情况下为中国队捍卫了这个项目的荣誉。

  今天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张成龙也被蜂拥而至的记者们团团围住,面对无数闪光灯的照射,腼腆的张成龙似乎有些不太自在,毕竟这是他首次被这么多的目光所笼罩。去年山东全运会上,张成龙带领山东队异军突起,但那次因为东道主的身份,张成龙的实力并没有得到很多人的信服。此次世锦赛获得男团和单杠两块金牌,让所有人都被这个小伙子所折服。

  “虽然拿了两块金牌,高兴也很高兴,不过我心里觉得还是奥运会最重要,所以我的最终目标是奥运会,接下来还得努力。”张成龙异常谦虚地说。

  这次在单杠项目上,张成龙表现非常出色,以至于外界都认为他只是一个单项奇才,特别是他本次力压邹凯出征奥运会,外界更是拿他和邹凯的单杠项目做对比。张成龙自己表示,其实自己并非只在单杠一个项目上强,自己的全能实力可能要比邹凯强一些。除了单杠之后,张成龙的跳马和双杠都非常潜力,吊环项目比较弱一些,属于是软肋。这次能够压倒邹凯,张成龙也认为自己赢在了综合实力强一些,“我的自由操可能比邹凯要稍微弱一些,单杠和他半斤八两,起评分差不多,但是其他项目可能都要好一些。”

  在这次单杠决赛,张成龙使用了一套7.5难度的成套,技惊四座,特别是压倒之前出场的东道主选手宗德兰德之后,现场观众更是发出嘘声,对于主场观众的倒戈,张成龙也表示了自己的理解,“毕竟他们才是主场,这个也非常正常。我想的是在他们主场我都能赢,那么换了其他场地之后,我赢那位荷兰选手更是没有问题了,这个是毫无悬念的。”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