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陕西中建VS杭州绿城

科萨详解浐灞冲击亚冠形势:还有希望 绝不放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16:53
  中超联赛还剩五轮,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冲击亚冠资格进入到关键时刻,作为主教练,科萨心里也有了自己的方向。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翻译采访了科萨,这位冠军教练仔细分析了“入亚”形势,“后面的比赛,全队至少要拿12分,这是进入亚冠资格的底线。我们现在还有希望,绝不放弃!”

  “至少必须确保12分”

  中超联赛还剩余五轮,浐灞队拥有三个主场和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长沙金德、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和重庆力帆,主教练科萨分析道,“三个主场,必须确保9分,我们是有这个实力。两个客场对手实力都比较强,但关键还在于全队自身发挥,只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就应该可以拿分,这两场比赛底线最起码是要确保3分。”

  按照科萨的分析,未来五场大战目标是12分,可目前浐灞队距离第四名已经有5分差距,4场胜利能否保证”西北狼“完成赛季目标?科萨说道,“剩下的比赛,争夺前4名球队之间也会碰撞,比如北京队还要打天津,这些场次都会影响积分和排名。当然,目标12分,只是冲击亚冠资格的底线,后面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关键,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还有希望不会放弃”

  在中超积分榜上,第九名到第四名有5分之差,这样的差距在联赛还剩五轮情况下还是很有可能追上甚至是反超,更何况今年中超格局比较混乱,强队屡有阴沟翻船,各队分差很小,这些客观环境都为“西北狼”后来居上、争取亚冠门票尽可能地提供了条件。科萨透露道,“我们现在还是有希望的,在这个关键时期,争胜的信念绝对不能动摇。本赛季我们主场整体表现不错,包括战胜了山东、上海等强队,剩下的3个主场必须确保9分。至于客场,我们还是要放稳心态,立足于发挥自身的特点!其实回顾已经结束的一些比赛,不是说对手有多强,都是我们自己出现了错误导致该赢的球没赢。”本周日,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这是一场必须获胜的大战,胜就可以继续保留“入亚”希望。针对这个对手,科萨分析,“长沙队现在需要保级,比赛肯定会非常残酷,我们已经研究了对手的比赛录像,找到了一些突破口,经过近段时间的针对性训练,大家对拿下金德队都很有信心。”

  “希望比赛环境公平”

  浐灞队目前在积分形势上处于劣势,但这种劣势并非不可挽回,后来居上获得亚冠资格的可能性还是有的,现在最令主帅科萨担心的就是裁判问题,“关于裁判,我也不想多说什么,大家也都看到了一些比赛,裁判判罚影响甚至是改变了比赛进程与结果。”事实上,在本赛季,浐灞队已经多次遭遇“黑哨”,该赢的比赛没有赢,本来是平局却又被“黑掉”。展望未来的大战,科萨告诉记者,“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但同时也希望在剩下五场关键比赛中能够有个公平的比赛环境。”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