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队归来男女两队一晴一阴 陈一冰不忘何雯娜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7日02:22
  昨天中午12点40分,首都机场T2航站楼的航班时刻表上显示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的CZ346已经抵达。看到消息后,早早守在那里的媒体各自占据好有利位置,手捧鲜花的国家二队的小姑娘们则排出一个欢迎的队形。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迎接刚刚在体操世锦赛上夺得四金、四银、一铜的国家体操队。

  陈一冰不忘何雯娜

  行李车上放着三束鲜花,陈一冰还没走出抵达区的闸口就被团团围住。“一冰,现在可比男团比赛的时候帅多了!”他听了之后,向大家竖起大拇指,并给出一副招牌式的灿烂微笑。

  在世锦赛男团决赛的比赛当中,作为队长的陈一冰没有弄头发就上场比赛。结果,他以稳定的表现率领小伙子们夺得金牌,而他当时的发型也成为比赛之外的一段花絮。如今,恢复原来造型的陈队长回到北京,他的目标已经放在即将召开的亚运会上。

  “我希望到时候在家门口比好。”陈一冰说。而在得知女友何雯娜也入选了亚运阵容之后,他更是高兴不已。“现在我们的第一个梦想已经实现了,接下来就是努力备战,一起拿亚运冠军,为国争光!”

  何可欣继续哭鼻子

  陈一冰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老将滕海滨以及为中国队夺得最后一枚金牌的张成龙都是。除了这几位小伙子之外,前来接机的邢傲伟和黄旭两位前世界冠军也引人注目,因为他们完成了男队两代人之间完美的交接。

  但是,和男队的兴奋与高调不同,女队却显得相对安静,即使被媒体围住,小姑娘们也不愿意点评自己的表现,更不想面对镜头。梳着马尾辫的何可欣在接过小队员送上来的鲜花后情绪还不错,可是在看到自己的主管教练何花时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抱住对方并潸然泪下。

  这一幕让人想起来她在高低杠决赛时的场面。掉杠之后的她从走下赛场的那一刻起就未能止住眼泪。不过,用主教练陆善真的话说,“失利并不是坏事。”而且她还只有18岁,伦敦奥运会还在等着她。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帅论

  黄玉斌谦虚陆善真检讨

  晨报讯 (记者 葛晓倩)接过来小队员们送上来的鲜花,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和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还没来得及放下就被媒体围住。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有四枚金牌入账,全部来自男队,呈现出“阳盛阴衰”的现象。

  黄玉斌率领的小伙子们获得团体、吊环、双杠和单杠冠军,他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其实最终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自己都没底,这次他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很高兴。不过,我们也看到了与强队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现在离伦敦奥运会只剩下一年多的时间,必须要有危机感。”

  和男队相比,女队的两银一铜有些逊色。陆善真说,其实中国队还是有实力的,只是因为赛前对困难估计不足以及对手崛起过快才成绩不佳。“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收获了很多,对备战2012年奥运会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