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伊万乱点鸳鸯谱险酿悲剧 保守布阵有违冠军风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10月27日17:55

    搜狐体育讯 有惊无险!鲁能客场1-1艰难言和南昌,终于在错失两个冠军点的情况下,夺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其实若单从两队实力来看,鲁能要明显强于副班长南昌,然而比赛却踢的如此艰苦毫无冠军气质,主帅伊万保守拙劣的排兵布阵难辞其咎。正是缘于无限接近冠军点失去了平常心,才导致鲁能发挥大失水准,整场比赛踢的无比紧张。

幻灯:鲁能欢庆球员抛起伊万 全队激情拥抱呐喊

  连续两轮无奈言和,鲁能已经听到了身后申花追赶的脚步声。尽管鲁能仍然手握9分优势,却仍然难掩自身的紧张。对于申花来说,争冠失败是情理之中,夺冠属于奇迹,何种结局都可接受,自身并无压力。压力全然转移到了鲁能这边,倘若在手上握有五个冠军点的情况下被翻盘,无疑将是世界足球史上空前的奇迹,鲁能也将随之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大笑柄。冠军将在未在之际,鲁能将士们心猿意马也在情理之中。主帅伊万紧张之余,客场面对副班长亦是神经过敏,竟然罕见的排出了451阵型,操持起了防守反击。对于伊万来说,这场比赛一分足矣,平局和赢球没有区别。正是在这个保守战略操持之下,导致鲁能同副班长过招时毫无优势可言。

  鲁能在前场仅留下了韩鹏单箭头,撤掉了他长期来的搭档莱昂。同时中场也进行变脸,过去鲁能的中场首发,是李微、周海滨、安塔尔和邓卓翔这铁四角,攻击手段丰富极具立体化,令对手们防不胜防,激情性感的足球风格,是鲁能能够一览众山小,奠定巨大优势的重要原因。然而在这场比赛里,鲁能却脱离了往日的光荣传统,在排兵布阵上极为保守,将防守工兵崔鹏排入首发阵容,不难看出伊万给这场比赛订下的防守优先的主基调。速度加快却特点平庸的吕征,则担负起了在反击中骚扰南昌后防的重任。鲁能的中前场稳健有余却攻击性不足,同时拆换原有主力,也使得球队间默契出现问题,难以展露出攻击上的优势。鲁能的优势在于进攻,吓破胆的伊万却在排兵布阵上小心翼翼,徒然丢掉了自己的优势,想要稳守个平局加冕。

南昌球迷袭击鲁能大巴 石块竹竿砸破车窗(组图)

  当陈志钊打破了场上僵局之后,伊万稳守的初衷宣告破陈。毕竟对于鲁能而言,输球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一旦优势再被申花蚕食三分,在最后两轮时鲁能自身的压力将更大,那么遭遇到惊天逆,也将逐渐接近于现实。无奈之下伊万只能选择调整,邓卓翔和莱昂纷纷上场,也意味着鲁能逐步恢复到昔日熟悉的阵型打法之中。莱昂替补上场两分钟,便取得金子般的入球,足以说明伊万首发时的部署多么失败。幸好鲁能取得了一场平局,幸好球队之前积攒的巨大优势,伊万及时的亡羊补牢也避免了同冠军的再次擦肩而过。这样的非典型鲁能,赢得了冠军也难称王者。(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