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鲁能问鼎秘诀:新人导演气质突变 四质变成霸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7日18:09

    搜狐体育讯 有再二再三没有再四再五,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在新军南昌1-1难奈山东鲁能宣告鲁沪争霸悬念破灭后被彻彻底底的打上了只属于山东鲁能的橙色烙印。自从联赛3月份鸣锣开战以来,鲁能经过前几轮的起伏后一路强势,第12轮登上榜首后再未让领头羊的位子旁落,直到10月27日下午令本赛季的的冠军归属彻底失去悬念,山东鲁能一赛季下来的表演令其成为了中超史上最实至名归的冠军,7年中超3度称王,属于鲁能的橙色王朝已经到来。2010赛季的山东鲁能为何在联赛还有2轮的情况下已经折桂,为何与09赛季的国安艰难登顶天壤之别,鲁能问鼎的秘诀可以回答。

  ★时隔一年鲁能气质突变

  新人与新貌成最大亮点

幻灯:鲁能欢庆球员抛起伊万 全队激情拥抱呐喊

  2010赛季的山东鲁能,与2009赛季那只被北京国安压制的球队相比而言无疑进步明显,时隔一年时间鲁能气质突变,这其中几位新人的到来是一大因素。昔日核心周海滨回归,中超最佳新人邓卓翔的到来令鲁能如虎添翼,而新援卡洛斯则成为了稳定后防的利器。新人带来的还有新的竞争,这从另一方面保证了球队队员的竞技状态。并且与之前一赛季相比,2010年的鲁能表现出来的新面貌显然是一只拥有冠军心的球队应有的面貌。当球队面貌一新目标明确奔着冠军而去时,鲁能的质变换来的便是实至名归的冠军奖杯。新人新貌,成为了鲁能本赛季的大亮点。

  •战强敌更强彰显真本色

  作为中超豪门的鲁能捋顺了队内事务,其强劲的实力自然可以保障这支球队获取一个良好的成绩,但是要想从纷纷嚷嚷的乱世中超脱颖而出,需要的还有打硬仗的实力与本事,说本赛季的鲁能气质突变,其打硬仗的能力超强也是一大因素之一。本赛季,面对卫冕冠军鲁能双杀北京国安,首回合在客场踢翻上海申花,面对天津泰达两回合拿下4分,即便是与西北狼这样的新贵交锋,两回合下来成绩上也没有落下风。战强敌更强,与强队正面对抗保持不败,关键场次保持不败,这样的表现无疑给鲁能的冠军成色添色不少。同时,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时隔一年后鲁能的气质突变。

  •稳定成为不可忽视因素

  强队与弱队的差别,不是能否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而是能否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从这一个角度出发,一支球队是否有稳定的发挥将会决定这支球队的命运,联赛漫长的过程里,那些起起伏伏的球队自然不会成就伟业。2010赛季战罢第28轮后,鲁能16胜9平3负势头强劲,更为重要的是自从第12轮过后鲁能没有让领头羊的位子旁落,与此同时鲁能主场济南成为了本赛季唯一没有被攻破的城池,阵容打法稳定,鲁能的成绩也得以稳定。拥有了稳定的环境与技战术打法,球队的成熟只是时间问题,鲁能成就了2010赛季霸主地位,“稳定”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主客均衡成就出色战绩

南昌球迷袭击鲁能大巴 石块竹竿砸破车窗(组图)

  28战16胜9平3负,主场14战11胜3平保持不败,客场14战5胜6平3负,山东鲁能交出的答卷无疑是2010赛季中超最闪亮的一纸答卷。济南城成为了本赛季中超诸战场迄今为止唯一没有被攻破的城池,保障了主场战绩的同时客场也是鲁能的砍分利器,战罢28轮联赛21分的客场积分同样优异,不仅如此在中超控球率等数据上,鲁能的表演同样值得称道。值得一提的是,28轮战罢山东鲁能至今还未染红,这一点也同样难能可贵。主场完美,客场优异,鲁能夺冠路途被彻底扫平,提前两轮称王也就不足为其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