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联赛数据

鲁能客场1-1逼平南昌队夺冠 各项数据遥遥领先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周维
2010年10月28日06:44
  在昨日进行的中超第28轮的较量中,鲁能客场1∶1艰难逼平南昌衡源,拿到了夺冠路上最关键的一分。凭借这一分,鲁能提前两轮登顶。这是鲁能第三个中超冠军,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客场加冕。

  首尾大战 1分不容易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首尾大战”,中超前27轮鲁能高居榜首,南昌则排名垫底。在接连错过两个赛点之后,鲁能本场比赛只需一分即可提前夺冠。而南昌目前处在巨大的保级压力下,拼力死战的态度不用多说。从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全力进攻,但是这场进攻大战在下半场才出现进球,主场作战的南昌在第60分钟率先打破僵局。落后之后鲁能显得有些急躁,如果不能拿一分那么鲁能问鼎中超冠军的美梦又将推迟一轮,这显然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用莱昂换下吕征。这个换人在两分钟后收到奇效,第74分钟莱昂接到队友的传球,顺势将球踢进球门。扳平比分之后,鲁能和南昌似乎都没有选择进攻,90分钟之后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从南昌身上拿到的这一分,加上前两场比赛从建业和青岛身上拿到的两分,这来之不易的三分总算是让原本可以提前四轮就夺冠的鲁能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终于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各项数据遥遥领先

  此战过后,鲁能取得了16胜9平3负积57分的成绩,最终领先上海申花10分,后者本轮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进行,即使申花获胜,鲁能本轮过后还是领先申花7分,彻底击碎了申花理论上夺冠的希望。这是鲁能的第三个中超冠军,也是联赛的第四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在客场加冕。

  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数据看,山东鲁能以20个净胜球(进52球、失32球),遥遥领先其他各队。鲁能前两轮的大意,让他们连续错失提前加冕的机会,但这也没能掩盖他们本赛季所表现出来强劲的整体实力,以及联赛冠军的含金量。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