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陕西中建VS杭州绿城

绿城把足球变成一场NBA 亚冠之路杭州重现曙光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0月28日08:53

  早报讯 绿城把足球比赛变成了一场NBA,第一节暗无天日,第二节神勇无比,第三节烂泥扶不上墙,第四节绝地大反击。

  上一轮主场错失大好机会的诺贝尔绿城队,在中超还剩下最后三轮的情况下,昨日客场2比0战胜陕西队,重新找回通向亚冠的道路。如果接下来两轮全胜,亚冠之争绿城仍将占据主动。

  坐看京连缠斗

  昨晚,肯定有很多绿城的球迷在家坐等北京和大连队的比赛结果,结果北京2比1逆转大连。这样一来,绿城凭借进球数的优势,成功超越了北京和大连两队,上升至积分榜第四位。

  比赛还有两轮,绿城似乎再次看到冲击亚冠的曙光。周二晚,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在西安还召集球员开了一个会议,一方面他们认为球迷希望球队打出好成绩的出发点是好的,另一方面也要求球员不要背上压力,本赛季俱乐部并没有提出打进亚冠的目标,接下来三轮,球队尽力打,只要打出血性和拼劲,外界是能接受的。

  会后,吴金贵还单独找一些球员聊天,让他们放松心情去打:“本赛季,我们的客场战绩不错,反倒是主场的成绩有时候是差了点。我和队员聊过,他们认为打客场的压力要比主场小得多,在客场能全力放松去打。打西安,队员们是轻装上阵,表现大家也看到了。”

  不知是不是谈话的缘故,昨天的比赛过程几乎没有波折。“西北狼”在上半场便令比赛失去了悬念。第14分钟,汪嵩定位球助攻亚当·格里菲斯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一个如出一辙的定位球,汪嵩又令拉米雷斯找到了进球感觉,2比0,本赛季两次交手,绿城以同样的比分双杀对手。

  接下来的两轮联赛,杭州绿城一主一客分别迎战河南建业与青岛中能,在西安魔鬼主场砍来的3分,帮助他们在冲击亚冠的争夺中重新掌握了主动。“还有两轮比赛,我们不会放弃,会拼到最好。”吴金贵说。

  鲁能提前两轮夺冠

  昨晚中超正式决出冠军。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山东鲁能终于没继续给上海申花机会,提前两轮完成了夺冠大业。

  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平;南昌队在下半场16分钟由陈志钊打破僵局,危难时刻替补上场的外援前锋莱昂打进扳平一球。最终山东鲁能1比1战平南昌,并凭借这宝贵的1分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这是山东鲁能第四次问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冠军,也是首次在客场加冕。

  不过在赛后,却出现了不太和谐的一幕。鲁能队的大巴在离开体育场的路上遭到南昌球迷的攻击。“我遇到了有生以来最野蛮的事情。”鲁能队前锋李金羽在自己的微博里写道,“部分南昌球迷用石头木棍袭击我们大巴两分多钟。玻璃碴石块木棍横飞。我们大部分球员都趴在车下。真的恐怖极了。我不明白这些人想要干什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