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陕西中建VS杭州绿城

陕西中建0-2不敌杭州绿城 万余名球迷无奈无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0月28日09:42
  看台仍旧冷清

  一场突如其来的降温让古城提前进入了冬天,但对于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万千球迷来说,让人真正感到寒冷的却非天气而是失败。昨天,在中超第28轮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以一种近乎耻辱的方式0:2败倒在了杭州绿城的脚下。面对这样的结果,寒风中的万余名球迷无奈又无助。

  不过,对于一支一心想成为中国足球中坚力量的球队来说,浐灞队绝对不能这样稀里糊涂的输球,面对失败,治愈心里创伤的最佳良药无外乎及时、认真的总结。

  关键词:心气

  不得不承认昨天浐灞队的失败是上一场上海滩兵败的延续,在24日被申花队逆转,彻底丢掉了晋级明年亚冠的希望之后,浐灞队的人心也就基本散了。而以这样的一种姿态迎战亚冠希望犹存的杭州绿城队,胜利的天平其实早在比赛之前就已经偏离了浐灞。

  但失败还是有些让人猝不及防,在主裁判郭宝龙鸣响开场哨之后,面对杭州绿城积极的拼抢,浐灞队完全丧失了斗志,中场连续不断的低级失误,让绿城队一次又一次攻到了浐灞队的腹地,如此被动,但教练席上的科萨除了咆哮之外再无任何建设意义的举动。终于,浐灞队的大门在第13分钟失守了,小将饶伟辉左路送给了绿城队一粒任意球,汪嵩将球罚入禁区,浐灞队竟然一下子漏掉了对方三名队员,结果绿城队员格里菲斯在毫无干扰的情况下将球送进了浐灞队大门。

  本以为对手的进球会刺激起浐灞队员的斗志,但实际情况却是浐灞队员依旧昏昏沉沉,失误不断,结果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分钟,杭州绿城再次抓住了进球的机会,又是汪嵩将球罚入禁区,又是浐灞队防守漏人,但这一次建功的却是绿城的另一名外援拉米雷斯。

  下半场面对0:2落后的局面,浐灞队的进攻依旧毫无起色,在对方老虎不出洞的战术策略面前,浐灞队只能在中场一次又一次毫无意义的传递,结果90分钟下来,浐灞队只能接受0:2的苦果。

  关键词:王赟

  不可否认,心气是导致本场比赛浐灞队输球的主要因素,但深层次的分析,其实浐灞队的失败与科萨的固执无不关系。本场比赛,近两轮联赛表现抢眼的王赟和毛剑卿被他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而刚刚伤愈状态欠佳的赵旭日则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比赛开始后,赵旭日首先在中场出现了三次明显的积极失误,另外由于连续作战身体疲劳的曲波也鲜有亮点,但是在这种背景下,整个上半场45分钟里,科萨都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调整。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虽然在广大球迷的呼唤中,王赟、毛剑卿和郑涛相继披挂上阵,但换下的却并非赵旭日,而是曲波、卡隆和忻峰。结果这样的换人并没有改变局面,浐灞队依旧进攻凌乱,防守不稳。

  作为一名在中国取得过成功的教练,科萨在这场比赛的指挥,甚至上一场比赛的指挥实在差强人意,他没有体现出一名大牌教练的睿智。现在本年度的中超行将结束,浐灞队在保级无望、降级无忧的情况下,与其这样窝窝囊囊的输球,还不如派出一大批年轻球员,让他们感受一下联赛的气氛。

  关键词:下课

  “这是今年踢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萨如是点评,“这场失败和我来西安之前,浐灞队的那些输球很相似。”显然,科萨还是有一定的洞察能力,但就是不知道他是否聆听到昨天,省体育场已经爆发了大规模的“下课声”。

  “失败不是不可以接受,问题是看以什么样的方式输球。”一位在看台上高喊“科萨下课”的球迷赛后对记者说,“科萨最近的表现,尤其是这两轮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关键时刻的换人实在让人看不明白,明明是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但换上的却是防守队员,而明明是需要防守的时候,他换上的却是进攻队员,这样的教练难道不该下课吗?”

  对于昨天这场和绿城队的失利,科萨的分析是,因为球队在上一轮输给了申花,整个队伍的士气受到了影响,但显然这只是失利的一部分,纵观这一年来浐灞队的整体走势,或许客队教练吴金贵在赛后的说法更能说明问题,“我们和陕西队一样,今年队伍进行了比较大的人员调整,起伏是难免的,关键是要进行及时、有效的总结,让球队稳定下来”。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