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鲁能平南昌提前加冕 最后5分钟表现堪比西班牙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作者:孙飞
2010年10月28日14:17

  昨天下午,在中超联赛一场“首尾大战”中,山东鲁能泰山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客场1:1战平南昌衡源队,提前两轮将自己的名字镌刻在“火神杯”上。这是鲁能第四次获得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冠军,也是职业化以来第九次在国内大赛中称雄 (鲁能此前曾4夺足协杯,并获得中超杯冠军一次)。

  尽管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但鲁能并未在比赛中表现出“冠军之师”应有的霸气,反倒是南昌的表现更胜一筹。第60分钟,“矮脚虎”陈志钊利用个人能力杀入禁区,一脚低射为南昌拔得头筹,这是这名年仅22岁的小将在本赛季收获的第十粒入球。丢球后的鲁能如梦方醒,由莱昂在第74分钟怒射空门扳平比分。

  只要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鲁能便可如愿夺冠。或许正是意识到这一点,鲁能球员在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时突然终止大举进攻的势头,开始优哉游哉地在本方半场来回倒脚。有趣的是,满足于拿到1分的南昌也放弃了紧逼战术,任凭对手在场上“磨洋工”。正是因此,鲁能在最后5分钟展现出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般的控球水准,控球率超过80%,甚至一度连续传球近30次而没有失误。

  眼见双方均已无欲无求,颇解风情的主裁判陈红辉提前30秒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鲁能球员旋即陷入忘乎所以的狂欢。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