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周苏红:张磊进攻比我强 老女排技术更全面细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8日19:15
组图:周苏红赛前训练四脚朝天 大梅显猛女形象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8日发自大阪)明天,2010女排世锦赛小组赛首日争夺将在日本各地展开,中国队迎来首个对手土耳其,刚刚恢复训练一个月的老将周苏红确定首发出场,赛前,大炮表示,虽然自己的状态和过去巅峰时期尚有很大差距,但作为老队员,她希望自己能在精神方面,为全队起好带头作用。

  “事实上,这次回来,我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相比四年之前,我这次刚训练一个多月,状态再怎么恢复,跟之前差距还是非常大的,自己只能努力争取,把水平发挥出来,起到自己该有的作用。”周苏红说的很淡定,对于自己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之旅,复出后的首场正式比赛,目标也很简单。

  前不久,9月20日,31岁的周苏红在万众期盼下重新回到队中开始进行恢复训练,短短一个月时间,出发前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时,她已经以首发接应的身份出场。今天是世锦赛开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分组对抗时,周苏红同样被分在主力一组,主教练俞觉敏则肯定她会在和土耳其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不过,仅仅恢复一个月就站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周苏红的状态倒地如何,让大家也有些怀疑。

  “虽然我很努力,但在进攻还差很多,尤其在进攻方面,张磊比我强很多,我也私下里跟张磊,希望两人能够尽量顶住这个位置。”周苏红好不避讳地表扬跟自己同一位置的小将,在她看来,谁打首发并不重要,关键是球队能够团结一致,拿下比赛。

  在老队员看来,明天和土耳其的首战并不会轻松,“每次大赛的第一场比赛都会很困难,土耳其的实力也不错,曾经有过交手,胜得比较艰难。而在我们队中,年轻球员偏多,比赛中没有经验,特别在刚上去的时候,难免都会有些紧,出现失误,这是很正常的。”周苏红说,自己上场也会紧张,但她希望能发挥老将的作用,用最短的时间去扭转这种不良的情绪,在对方发挥之前,把自己的风格水平打出来。

  “这次回来,主要就是在精神方面,要起好带头作用,不管技术发挥得怎样,精神一定不能倒。”

  新周期后,中国女排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如今这批队员大多都是85年以后生人,很多则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周苏红认为,现在的这支中国队和四年前相比,在网上实力,特别是攻势方面确实有所进步,“年轻队员冲劲比较足,网上实力特别强,”,但她也指出,和四年相比,这批队员的全面性和小球串联差距还很大,“老队员技术更加全面,更细腻一些,我觉得各有优势。”

  也是因为球队还相对年轻,周苏红预计这次世锦赛,队伍的起伏也会很大,“这是年轻队伍的特点,好的时候谁都能赢,但也会出现很大的失误,我希望我们能有稳定发挥吧,最终能拿什么名次只能看临场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