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将战 800选手抚仙湖竞速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0月29日20:52

  记者陈蔚 明早9点30分,2010首届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将在澄江县中心广场鸣枪。除了有我省著名登山户外探险家金飞彪将领骑比赛外,全国自行车冠军、欧洲铁人三项冠军等高手都将亮相赛场,同时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选手参赛。

  由玉溪市体育局、旅游局、抚仙湖管理局、 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承办,以“飞驰的梦想——环湖竞技”为主题的本次比赛是云南本土组织举办规模最大的国际自行车赛。主办方力图将比赛打造成继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后国内的又一顶尖自行车赛事。

  无心插柳 不小心成大赛事

  “当时只是想在抚仙湖举办一个小规模的自行车赛,但没想到变成一个国际自行车赛。”这项赛事的发起人张良这样对记者说。的确,从现在的参赛规模来看,这次比赛绝对是目前国内由民间组织“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奖金 最高”的业余自行车比赛。

  张良介绍,举办这样的比赛旨在传递环保、节能、健康的自行车运动理念。同时,环抚仙湖赛为广大骑行爱好者集中展示自行车运动激情创造了一个平台和氛围,将极大的激发参赛者运动热情,将大力推动云南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高手云集 亚运选手来参赛

  “有前奥运冠军,还有即将参加亚运会的选手,可以说高手云集!”本次比赛赛事负责人窦鹏说截止26日报名结束,精英组有47人、竞赛组86人、业余组108人,群众组因为是自由参赛预计有600多人。

  从参赛的名单来看,本次比赛精英组囊括了来自英、法等多个自行车运动水平较高国家的顶级运动员,同时有来自“闪电中国”和艾维集团“闪电俱乐部”自行车俱乐部的多名前国家队运动员。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去年环抚仙湖赛的冠军、欧洲铁人三项赛冠军达伦·本森以及云南籍的全国冠军蒋雪李、郭银辉等。此外,本次比赛因为临近亚运会,也成为亚运会参赛运动员的重要的热身赛。一些参加亚运会自行车公路赛的运动员将在本次精英组的比赛中出现,可以说是水平相当高。同时本次比赛为全国其它专业运动员和业余选手设置了竞赛组、业余组及群众组的比赛,受到了众多自行车爱好者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为期一天的比赛设置了高达近8万元的比赛奖金。

  有的放矢 艾维推崇高品质

  “艾维集团对‘高品质’理念的倡导及‘诚信、拼搏、尊重、分享’的企业精神与自行车运动精神获得了高度的契合和统一,这也正是艾维集团积极承办本届赛事的主要原因。”艾维集团艾维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文宇说。

  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云南省较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时尚、健康产业投资集团,集团投资领域涵括国际时装品牌代理、医疗、运动、绿色餐饮等。2010年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投资引入美国Specialized(闪电)自行车品牌(该品牌为环法国际自行车赛的重要赞助商),在西南地区着力推广自行车运动,倡导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

  聚沙成塔

  环抚仙湖最美赛道

  “我们的目标就是将环抚仙湖自行车赛打造成一项国际顶级赛事!”玉溪市体育局局长周延平对于本次比赛在玉溪举办充满信心,同时他也有信心借助这条“最美的环湖赛道”打造国内甚至国际知名的自行车品牌赛事。

  周延平说,通过这样的比赛也是为打造中国第一深水淡水湖体育旅游品牌,为打造一个世界级的环湖体育品牌做准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