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 > 最新动态

首届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明年举行 赛程3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30日00:12

    中新网海口10月29日电(记者 付美斌 王辛莉)29日下午,观澜湖海口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和高球女子名将安妮卡•索伦斯坦在海口宣布,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2011年8月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安妮卡球场举行,预计赛程三天。

  发布会上,朱鼎耀说,此项与安妮卡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是中国首个纯青少年业余赛事,亦是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秉承推动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又一次举动。

  据了解,安妮卡基金会由世界著名高球女子名将安妮卡•索伦斯坦所创建,基金也与其它组织合作,每年奖励一名年轻的女球员。安妮卡•索伦斯坦自1972年转入职业球手后,曾连续两年获得LPGA冠军,职业赛得冠90次,于2008年12月宣布退役,中国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安妮卡球场由她亲自设计。

  安妮卡•索伦斯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高球女子球手,取得无数荣耀过后,现在是想着要回馈社会,为高球在女子中的发展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说,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将每年定期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安妮卡球场举办。

  朱鼎耀表示,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很高兴能举办众多的国际高尔夫赛事,使得中国的高尔夫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精彩。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比赛为中国和其它国家青少年球手的培养注入微薄之力。

  “相对于世界500年的高尔夫球历史,中国20年的高尔夫球历史甚至不能说迈出了一步,仅能说把脚刚刚抬起,以后的路还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何慧娴认为,高尔夫球的希望应在青少年,世界高尔夫球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在中国。“相信这样国际性的赛事会促进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尤其是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