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世锦赛中国1-3土耳其 王一梅哑火俞帅无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30日01:11
女排世锦赛揭幕 中国队1比3首败土耳其———

  本报讯 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昨天在日本展开。D组的中国女排在迎战土耳其的比赛中重炮手王一梅哑火,而二传与副攻配合力度不够,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未能赢得开门红,这也是中国女排多年来第一次输给土耳其队。四局比分是25比19、14比25、20比25和17比25。

  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土两队都做出了更换主帅的举动。但土耳其队俨然是换手如换刀,本土教练取代意大利外教之后,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土耳其便换了模样。无论是进攻、拦网还是防守,土耳其队都打得相当的从容。

  而俞觉敏在8月底接手中国女排之后,首先做的却是伤病调整。经过短暂的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虽然伤病情况有所缓解,但全队的训练质量也因调整而显得有些不足。昨天中土两队一交手,中国队便处于劣势,重炮手王一梅的特点显然被对手研究得淋漓尽致,拦防极为有效。

  而当王一梅这门重炮哑火之时,中国队擅长的二三号位进攻也未能施展身手,除了一传不到位之外,二传魏秋月与薛明之间经常出现失配。整场比赛薛明所得15分里,进攻仅拿到了7分。尽管老将周苏红从第一局便开始首发,但由于脱离赛场时间已久,另外考虑到周苏红膝盖积水的问题,主教练俞觉敏在第二局便将周苏红换下。

  不过令人有些不解的是,眼看着王一梅重炮哑火,魏秋月一度在场上出现混乱,但主教练俞觉敏却自始至终未做出换人的举动。

  而赛后统计表明,中国队在与土耳其的这场较量中,最终以总分76比94输给了对手18分,而在进攻一项上便输给了对手17分之多。中国队发挥最为出色的当属老将李娟,全场她得到了16分。单就这一场比赛表现来看,中国队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当然这其中有王一梅未能发挥的因素,也有第一场比赛没能进入状态的影响,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这支中国女排的现状,整体实力已不足以与土耳其这样的欧洲劲旅抗衡。

  在昨天D组的另外两场对决中,俄罗斯和韩国分别战胜了多米尼加和加拿大。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中国队将与加拿大队交锋。

  赛后

  主帅主攻争相自责

  世锦赛首场不敌土耳其之后,主教练俞觉敏和“大炮”周苏红争相自责。

  昨天当中国队以1比3输掉比赛的那一刻,俞觉敏后悔地拍了一下大腿。赛后他承认:没能果断地换下大梅是这场失利的原因。他说:“当时没有换下王一梅,主要还是考虑要是换上陈丽怡的话,一传的压力还是会比较大,而且王一梅是比较慢热的选手,所以也希望能够多给她一些时间,而她一点没有发挥出来,让我们很快就陷入了被动……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毕竟我们来世锦赛不仅是为了争夺成绩,也是为了锻炼的目的……”

  刚刚归队月余的老将周苏红赛后表示,虽然万事开头难,但真的没想过会输给土耳其: “在队伍出现困难的时候,我起到的作用非常少,没能帮助队友尽快找到状态,我回来的时间还是有些短,距离最好的状态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说到动情处,周苏红已有些哽咽。

  在调整好情绪之后,周苏红表示,最重要的还是下面的比赛。她说:“接下来我们会好好准备后面的比赛,争取能够有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