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南湘涛俱乐部 > 湖南湘涛队动态

恒大冲超成功5年内要夺亚冠 湘涛可能迁移主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31日02:30
  郜林上半场便完成了帽子戏法,帮助恒大3∶1战胜湘涛,毫无悬念地获得中甲联赛冠军。图/Osports

  2010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昨天结束,客场作战的湖南湘涛队以1∶3不敌广州恒大广汽队,在确保自己“在中甲站稳脚跟”取得第六名的同时,也成全了广州恒大以21轮不败夺57分的辉煌战绩夺取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而以升班马身份征战中甲联赛的湖南湘涛队,最终也取得了联赛第6名的成绩,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表示:今年湘涛先站稳脚跟,而对于未来他们也已经开始准备……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现场]

  尽管本场比赛对于湖南湘涛队而言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但湘涛队球员们还是打得相当主动。第6分钟郜林为恒大队先下一城后,第8分钟湘涛队就由刘玉圣头球将比分扳平。但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恒大队掌握了场上主动:第24分钟,孙祥主罚角球到前点,郜林头球再下一城。随后第39分钟郜林又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个进球也帮助他以20个进球成为本赛季射手王。

  [数字]

  本赛季,广州恒大队成为了中甲联赛最抢风头的球队。他们不仅夺取了中甲联赛冠军成功冲超,而且创造了多项纪录:连续21轮不败、17胜6平1负总积分61分夺中甲冠军冲超;7月21日,恒大10∶0狂扫南京有有,创造中国职业联赛最大比分比赛;而恒大每个主场上座率均超过万人,是中甲联赛上座率最高的主场。而郜林本赛季的20个进球,也打破了高洪波保持的中国次级职业联赛的进球纪录。

  新王者

  恒大冲超,5年内还要夺亚冠?

  由于穗湘之战是广州亚运会的一场测试赛,因此亚组委安排“越秀山现场不能有太多庆祝环节”,而且也不允许燃放礼炮。“只有短短10分钟的时间,如何去搞好赛后庆祝仪式,实在太考验我们的智慧了。”一位恒大俱乐部官员对记者说道。不过即使如此,恒大俱乐部还是将庆功仪式分为两部分,其中在越秀山的赛后庆祝仪式上,歌手李克勤现场唱响他的成名之作《红日》。随后,恒大俱乐部和球队赞助商广汽集团还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庆功宴,俱乐部给选出的9名拼搏球星颁发了个人奖项和奖牌,其中这9名拼搏球星还分享了高达200万元的奖金。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在广足冲超成功庆祝晚宴上表示,在广州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恒大地产集团,在许家印总裁的率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走进足球,担当起振兴广州足球的历史重任。恒大打出了广州足球的风格水平智慧,冲超夺冠成功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有好的机制,二有好的教练员,三有好的运动员。而在庆功宴上,恒大俱乐部高层还喊出了“5年内夺取亚冠冠军”的口号。据悉,新赛季主教练李章洙仍然将留任,而球队除了保持郜林、吴坪枫、郑智、孙祥等国字号班底,还将投入大手笔引进强援。

  新力量

  湘涛谋求未来,有可能迁移主场

  尽管未能如湖南球迷期待的那样,成为中国足球的“凯泽斯劳滕”,但湘涛俱乐部在完成“确保中甲第六名”的任务后,同样也把目光瞄准未来。昨日中甲联赛落幕之后,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告诉记者:湘涛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在中甲站稳脚跟”,在完成这个任务后,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未来了。

  其实在国庆期间,湘涛俱乐部就已经开始向全国招兵买马,除了已组建的U15、U17梯队外,还准备在未来组建新的U9和U11梯队。谈到明年的联赛时,熊倪表示:“我们会一方面在球队内部挖潜,另外一方面也会引进一部分有潜力的队员,而目标依然是在中甲站稳脚跟。”由于以中甲升班马的身份取得了如此不俗的成绩,俱乐部已经确认总顾问李应发、执行主教练赵发庆和教练组成员都将继续留任。而俱乐部也已经接到长沙周边多个城市的邀请,希望能够成为湘涛队的新主场。对此,熊倪表示,“如果有好的发展机会,当然也不会排除进行合作的可能。”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