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渝长之战再现进球悬案 李毅男拒演兰帕德式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31日17:46

    搜狐体育讯 中超底数第二轮的渝长之战,对于重庆力帆可谓是实至名归的保级生死战。在此番渝长之战的上半时比赛中,重庆力帆后卫李毅男攻入了颇具争议的一粒进球。李毅男所攻入的这粒进球,不仅让人联想起南非世界杯中英国兰国脚兰帕德。因为两者都创造了门线悬案,不过兰帕德式的悲剧,却并未出现在李毅男身上。

  渝长之战刚刚开局,重庆力帆便展露出足够积极的进攻态度,不过金尼、黄希扬等人的进攻均无功而返。此时重庆力帆后卫李毅男挺身而出,其在第33分钟时攻入了颇具争议的一球。当时黄希扬在右边路送出传中球,头缠纱布的重庆后卫布鲁诺接球顶了一下,随后埋伏在禁区后点的另一位后卫李毅男接应来球头球攻门。就在李毅男的头球射门要飞入球门之时,身处球门线的长春前锋克劳迪-内将球挡出。

  长春前锋克劳迪-内阻挡的这一下,便是此役的争议所在。重庆力帆一方认为李毅男的头球已经越过球门线,而长春亚泰一方则认定此球在越过球门线之前已被克劳迪-内解围。此役主裁经过斟酌之后,判断李毅男的进球有效。不言而喻的是,裁判员对于此球的判罚多少存在一些不确定性,至于李毅男的进球是否真的越过了球门线,需要赛后通过录像进行“审判”。但无论如此,李毅男的头球还是算进了,其避免了复制兰帕德式的悲剧。

  众所周知的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队遭遇德国的淘汰,便与兰帕德的进球被“吹掉”息息相关。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英德大战中,兰帕德在球队1-2落后之时,以一脚精彩的远射洞穿了德国队球门。可是,兰帕德的射门在击中横梁越过门线之后,又弹出了球门,当时主裁认定兰帕德的射门未越过球门线,从而吹掉了兰帕德的进球。而主裁的这一误判,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英格兰队惨遭淘汰。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深圳队的前锋黄凤涛也曾经经历了兰帕德的悲剧。所以对比兰帕德、黄凤涛,此役的李毅男无疑是幸运的,主裁判定李毅男的进球有效,令李毅男避免了成为下一个兰帕德、黄凤涛。针对于门线悬案,欧洲冠军联赛已经增加了两位门线裁判,进而渴望避免再度发生兰帕德式悲剧。而本赛季接连经历门线悬案的中超联赛,是否有必要效仿欧洲冠军联赛的作法,或许应该提到意识日程上来。(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