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中建

天津主场收官一胜锁定亚冠 距史上最佳一步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10月31日18:24

    搜狐体育讯 作为本赛季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天津泰达3-1战胜陕西中建。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之时天津泰达足球场已经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在北京队客场被辽宁逼平,大连主场被深圳队逼平的情况下,天津队提前锁定联赛前四名。

  虽然上一轮客场战平长春延缓了天津泰达进军亚冠的脚步,但在积分榜上天津队仍然积44分领先亚冠竞争者北京国安、杭州绿城2分。也就是说泰达队在本场比赛中只要主场取胜且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不全部获胜就可以锁定联赛前4的位置。

  在上一轮主场完败的陕西中建为了球队荣誉同样渴望一胜,天津泰达亚冠名额的压力又显然让队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因此天津泰达开场不久后便丢球就不难理解。即使阿里汉极力保持球队的稳定性,泰达队在比赛中的技战术能力仍然发挥欠佳。除去卢西亚诺头球摆渡,陈涛抽射扳平的一球之外泰达队在进攻的组织上实际并没有太多亮点。

  比赛的下半时,阿里汉的天津泰达队尽管没有在技战术水平上取得大幅度提升,却用他们在下半赛季屡次展现出的精神力量和近乎搏命的拼抢夺下了比赛的胜利。李本舰的禁区前远射得分得益于此前佐里奇倒地的飞身铲传,于大宝的凌空抽射更是冒着断腿的危险。更为可贵的是,即使在3-1领先的情况下,于大宝仍然在前场逼抢对手的后卫,不断变相加速和倒地滑铲,可以说这场决定性的胜利是泰达队拼出来的。

  主场收官的胜利不仅使泰达队稳获联赛前四名更重要的是球队极有可能创造球队在职业联赛中的最佳成绩,杀入联赛三甲。泰达队甚至有可能在最后一轮反超上海申花获得联赛亚军。历史上天津队虽然在1960年和1980年两次获得全国足球联赛的冠军,但球队职业联赛战绩并不算辉煌且从未位列三甲。本赛季前天津泰达队联赛的最好成绩是2008赛季取得的,在那个赛季天津泰达队在联赛中30场比赛取得了16胜9平5负的成绩,积57分排名联赛第四位并进军亚冠联赛。

  天津足球旗帜性人物于根伟在退役时表示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让天津足球在职业联赛中获得全国前三名,而今于根伟的遗憾极有可能由自己泰达队的后辈弥补。泰达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想必已经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在赛季初俱乐部内部动荡,劳资矛盾尖锐、核心球员离队或转会国外联赛的情况下,天津队并不为外界所看好。赛季初泰达队前7轮居然一场未胜,更始俱乐部和球员的种种矛盾不断暴露出来,泰达球场往往只能听到下课声。

  随着球队客场取胜大连实德,在赛季间歇后,泰达队却出人意料的形成了一股合力。加之赛季初的伤员陆续回归,内外援引进的成功给球队带来的实力提升,不断的绝杀和逆转让泰达队在下半个赛季8胜3平3负抢到27分。

  在亚冠名额分配方式不变的情况下,泰达队前四的排名已经足够为自己拿到一张亚冠门票,但如果中超参加亚冠名额变为三个,天津泰达还必须在最后一战战胜河南建业。那样,天津泰达队进军亚冠和创造球队联赛历史最佳战绩的目标将一同实现。(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