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专访邓卓翔:硬朗不是我的风格 对出国另有看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11月01日07: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11月1日 济南报道)一个含金量超高的冠军,鲁能为自己绣上了第四颗星。这一年鲁能的故事有很多,初来乍到的当红国脚邓卓翔,球队脊梁的外援安塔尔,屡屡破门的韩鹏,职业勤奋的主帅伊万,运筹帷幄的韩公政。这一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而他们的感受各不相同。

  邓卓翔作为当好国脚,刚加盟鲁能就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邓卓翔在俱乐部复制了国家队的成功,一路飘红,而双线作战同样也拖累了他,他的身体在经受着极大的考验和透支。联赛结束后他将参加国家队集训,然后是卡塔尔的亚洲杯。邓卓翔坦言自己的心理很累,而拥有一个稍长的假期只是奢望。

  搜狐体育:第一年来到球队,你也收获了第一个冠军,什么感觉?

  邓卓翔:证明我旺啊!拿冠军真是挺高兴的,我也很看重这个冠军。这一年大家付出了很多,得到这个冠军是对工作的最大肯定。

  搜狐体育:作为南方人,刚来球队时有些不适应。

  邓卓翔:到一个新的环境,新教练和新队员,肯定有个适应过程,开始可能觉得很难,我自己的压力也很大,也需要重新证明自己,但现在好多了。随着对教练、队员和环境的熟悉,我更融入也更适应了。

  搜狐体育:刚开始一直是替补,亚冠很好的点球机会你却错过了,是否有些后悔?

  邓卓翔:不存在后悔,这是人生的经历,当时看是个挫折,现在看是一种经验和财富。当替补很正常,冬训没跟队一起训练,如果我是教练,也不会让刚来的新球员踢主力。

  搜狐体育:一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踢比赛,是不是很疲劳?

  邓卓翔:联赛是漫长的过程,中间夹着国家队比赛,体能上受到影响,做调整很正常,教练也有自己的出发点和想法。最重要的是心理上的调节,比赛多了心理上有些烦躁和疲劳。

  搜狐体育:后面还有国家队的集训和亚洲杯,又不能休息了。

  邓卓翔:真的挺想能有个假期的,这两年来每个星期都有比赛,感觉会有些累,尤其是心理上。我也很少见到父母,一共在家不到两个星期,过年时呆了两天,初二来济南了。

  搜狐体育:这个赛季又打进了5个球,上个赛季也是5个,怎么评价这个赛季的表现?

  邓卓翔:这可以看出我很稳定啊,状态保持得很好。进球对我来说顺其自然,最重要的是球队成绩,有了球队成绩再谈其他的,我给自己打60分、70分。

  搜狐体育:很多球迷认为你的球风不够硬朗,你怎么看?

  邓卓翔:这是踢球的习惯,如果每个球员都很硬朗没法踢,都像我这样也没法踢,这是足球场上的平衡作用。可能大家看着我瘦弱,我体重也挺重,对抗我也不吃亏,但相对而言我更多回避,很少去接触身体,这是个习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我更喜欢鲁伊科斯塔。

  搜狐体育:你的任意球功力渐涨,赛季中也和莱昂多次抢着罚任意球。

  邓卓翔:主要还是训练,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在加练,没有谁天生会罚任意球,平时的积累。我主要练右路的位置,我练得多把握性更大一些。我俩的风格不一样,他在30米内把握性好一些,我的距离更远一些。

  搜狐体育:转会到鲁能这样的豪门,感觉有什么不同?

  邓卓翔:鲁能是硬件软件都是积极向上的俱乐部,球员对足球很有热情,对工作认真负责。所谓的豪门就是每个位置上,队员的个人能力很强,竞争比较激烈。好的竞争环境,对于队员个人能力提高很有好处。

  搜狐体育:球队里你主要是和王永珀竞争前腰的位置。

  邓卓翔:这很正常,哪个球队都存在竞争,我跟他私下关系很好,平时也总在一起聊天,竞争只是在球场上。

  搜狐体育:怎么看待主帅伊万?

  邓卓翔:伊万要求得更职业,打法更快速,讲究实效,没有华丽的配合,最主要的是得分。我们很好贯彻着教练的意图,大家踢得很顺心。伊万会偶尔找我聊天,每次从国家队回来,他都会问问我身体情况,他是一个对工作热情投入的教练,

  搜狐体育:对于出国踢球,你有什么想法?

  邓卓翔:球员肯定想出国踢球,到更高水平的联赛去,但现在还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出国顺其自然。没必要给自己多大压力,每天完善自己的技术和能力,到了时间出国是必然的,肯定是越早越好,不过暂时还只是个想法。

  搜狐体育:更倾向于去哪国的联赛?

  邓卓翔:我更适合去讲究技战术的联赛,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这样的南欧联赛中,毕竟我的身体条件受限,不是身材高大对抗性强的球员。

  搜狐体育:自己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想法?

  邓卓翔:出国应该是能保证出场时间,有好的身体状态,很好的心态,但这可不是说说的,要慢慢来。欧洲联赛的对抗和节奏很快,要求很高,肯定要有心理准备。

  搜狐体育:适应济南这座城市了吗?

  邓卓翔:这个城市不大,生活上简单一些,挺安逸的城市,也不乱。刚开始还是什么都很陌生,不管什么事情,熟悉后什么都好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