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实德VS深圳红钻

深足客场逼平大连保级还需一分 实德恐无缘亚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01日07:31
  争顶头球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比赛的最后5分钟不由得让人回想起上周在天津泰达的那段郁闷的客场之旅,对手的猛攻让茅台红钻门前险象环生,似乎每一次进攻都可能成为致命一击。好在众志成城的茅台红钻将士守住了球门。

  中超联赛第29轮昨天下午在8个赛场同时打响,深圳茅台红钻客场0∶0战平大连实德。获得关键1分后,深圳茅台红钻已将保级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未能在主场取胜的大连实德,则失去了竞争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的最后机会。

  尽管上轮赢下了对重庆力帆的保级关键战役,但进入决战时刻的深圳茅台红钻此轮仍需全力抢分,才能继续在保级军团中保持优势地位,而客场不敌北京国安被抛出前4名的大连实德,也需要一场胜利来延续竞争亚冠资格的希望,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场生死之战。

  本场比赛,高歌奇继续采用上轮击败重庆力帆时的451阵形,基伦出任单箭头,赫莱布则继续被放在替补席上。由于主力左后卫王栋累计4张黄牌停赛,外援中卫侯赛因回国奔丧未归,茅台红钻对中后场排兵进行了较大调整:此前一直担任主力后腰的聂凌峰位置后撤,与维切里奇搭档出任中后卫,左路防线则由老将袁琳镇守。

  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就全力抢占中场主动权,但由于进攻核心安贞焕缺阵,局限于边路的进攻在面对茅台红钻在后场布下的重兵时效率很低,反倒是茅台红钻屡屡由状态出色的权恒和黄凤涛打出漂亮的反击,多次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11分钟时,如果不是孙寿博漂亮的扑救,黎斐的单刀球射门就险些率先打破僵局。

  僵持的局面持续到了最后5分钟,全军压上发动猛攻的大连实德开始为亚冠资格进行最后挣扎,茅台红钻则接连换上刘帅和徐忆海两名后卫加强防守。场面形成了一边倒后,大连实德连续制造杀机:86分钟时,李智超接左路传中头球攻门,被防守队员在门线上解围;92分钟时,马丁接詹姆斯头球摆渡,禁区内大力抽射再度被深足后卫挡出底线。随后,主裁吹响了终场哨,众志成城的茅台红钻将士最终保住了关键的1分。

  深足保级还需1分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由于保级军团中只有南昌衡源在昨天的比赛中获胜,因此本轮收获1分的深圳茅台红钻得以在积分榜上继续占据对保级对手的领先优势,只需要在下轮主场对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再夺1分,茅台红钻就将保级成功,锁定下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保级形势最被看好。

  其他对手中,此前垫底的南昌衡源在击败了中游球队江苏舜天后积分升至31分,在保级军团中仅因胜负关系劣势排在同分的深圳茅台红钻后,此前严峻的形势已得到扭转。不过,由于此前对长沙金德和重庆力帆的胜负关系均占据劣势,因此南昌衡源仍需要在最后一轮对长沙金德的生死战中全力取胜,才能锁定保级。

  幸运地从上海客场夺得1分的青岛中能,则保持了对榜尾两队1分的领先优势,只要下轮对杭州绿城的比赛中获胜即能确保上岸。不过志在冲击亚冠的杭州绿城仍需要取得1分才能实现冲出中超的目标,因此青岛中能的前途也并不轻松。

  目前同积29分垫底的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保级的主动权则已经不在自己的掌握中,不仅最后一轮必须取胜,还需要期待对手犯错。最后一轮比赛中,重庆力帆不仅需要客场击败阵容豪华的陕西浐灞,还需要长沙金德不胜、南昌衡源不胜、青岛中能不胜或深圳茅台红钻失利4个条件中至少实现2个,才能实现保级,因此在全力备战最后一轮的重庆力帆,同时也在期待长沙金德和南昌衡源这场保级战打平,因为这将是他们最“简洁”的保级方式。

  9月的三连胜曾一度让长沙金德远离降级区,但最近5轮2平3负仅得2分的战绩,则让他们在最后决战到来之前,被抛到了积分榜尾。不过由于最后一轮将与保级对手南昌衡源直接对话,因此长沙金德保级的条件甚至少于重庆力帆:拿下3分,而且重庆力帆或青岛中能不胜,或者深圳茅台红钻落败。

  最后一轮决战来临之前,保级军团前景有喜有忧,不过一切的分析都是纸上谈兵,2分的差距表明5支保级球队均存在保级或掉级的可能,深圳茅台红钻想要继续征战中超,仍需全力一搏。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