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客场完败杭州绿城 努力一年后告别亚冠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01日08:43

  本报讯 (记者李 悦)百万巨奖刺激下的河南建业,还是没能把亚冠的希望延续到最后,昨天下午他们在杭州以0∶2完败于杭州绿城队脚下,从而彻底丧失了再度杀进亚冠的希望。

  上一轮同申花队的比赛中曾诚在最后时刻的一次扑救导致手腕受伤,又少一名主力的建业队不得不将在国奥队集训的第二门将张世昌召回助阵。主帅唐尧东也没有延用买提江和奥比的双后腰组合,而是在中场重新起用了解禁复出的何滨,把买提江再度放到了边前卫位置上,虽然何滨的脚下技术和大局观也相当不错,但他速度慢的弱点在本场比赛却是暴露无遗。由于中场的失控,前锋自然也没了前两场“攻城拔寨”的威力,整个上半场,建业队处于全面被动,45分钟里对方的射门次数高达8次,而建业队则很难给对方的后防线制造压力,只是凭借着张世昌的出色发挥才勉强保住了0∶0的比分。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最后两轮联赛的比赛必须都是同时开球,同时为了真正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足协此次甚至细致到了下半场的开球时间也必须一致,为此还作出了国际足坛的又一个创举:中场休息的时间由15分钟延长到了30分钟。

  尽管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长的一段“喘息”时间,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场休息时间太长磨损了建业队员的兴奋度,下半场刚刚开始12秒钟,他们就遭遇了当头一棒:对方小将巴力在禁区外的远射打了张世昌一个措手不及。1∶0领先的主队在13分钟后,又利用角球机会由谢志宇头球再下一城,比分变成了2∶0。

  其实在丢掉第一个球之后,唐尧东就重新将买提江调换到了后腰位置,但他换上前锋肖智后,却让边路出现了极大的空当,成了对方频频突破的“绿色通道”。空有奥里萨德贝、内托和肖智三名前锋在场,但无球可拿的攻击群却效率低下,在后来的比赛中,不仅没能改写比分,甚至连有威胁的进攻也为数不多,最终只能在客场无奈告负。在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目前排名第七的建业队仅存的悬念也只是能不能完成年初定下的“保六争四”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