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国安痛批足协雷人创新:休息半小时身体全凉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1日08:21
  1999年,北京国安队在主场用一场平局令“辽小虎”的夺冠大计搁浅;昨天,辽宁队在沈阳同样用一场平局阻击国安,拿到1分的下场是:国安队要想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难上加难。

  赛况 精彩只有半场球

  京辽对决向来不乏激情,但国安队昨天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却还是让不少人瞠目:开场仅18秒,辽足外援贺西马就攻破了国安队的球门。第6分钟,杨旭的进球为主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如果不是杨昊在两分钟后扳回一分,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成为国安队的噩梦。第24分钟,小将谭天澄助攻王长庆破门,2比2,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受到30分钟中场休息的影响,本来充满激情的两队在下半时却失去了状态,双方均再无建树,2比2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无欲无求的辽宁队可以接受1分,但平局对国安来说却是一种灾难——如果想拿到明年的亚冠资格,必须满足一个条件:国安队末轮取胜,而现在排第四的杭州绿城输球。

  赛后 罗宁还想战亚冠

  开局阶段就被对手连下两城,国安教练组组长魏克兴在赛后复盘时认为:“由于我们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造成了过早失球,而且当时局面很被动。这两个丢球也打乱了我们的赛前部署,给队员们的心态造成了一定影响。好在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扳平了比分。”

  本轮过后,国安队在积分榜上落后杭州绿城队两分排在第五位,而亚冠只剩下一个席位。魏克兴表示:“我们要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球队不能进入明年亚冠比赛,那么肯定是让人不满意的。现在联赛还剩下一轮,要争取打好,但能不能进亚冠,还要看别人脸色。”不过,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已经承诺,即使进不了亚冠,明年的投入也不会减少。

  京辽之战·关注

  足协“创新”雷倒球员

  本轮联赛开始前,中超各支球队就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最后两轮比赛的上下半时要同时开球。更荒唐的是,足协不但规定上半时比赛补时统一为1分钟,而且将中场休息时间延长到30分钟。

  国安与辽足的比赛中,双方上半时就打入4个进球,此外,还有两次因球员受伤,担架入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比赛中每出现一个进球,补时就要多补30秒,但裁判却只能执行足协“只补1分钟”的规定。

  对于中场休息半小时,国安队员也不理解:“休息这么长时间,身体都"凉"了,肯定没法一下子再找回上半时的状态。既然上半时结束的时间一样,为什么要休息这么长时间?这么冷的天气,对现场观众也不好啊。”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