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创举”遭球队质疑 中场休息30分钟难适应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1月01日10:40

  每年中超收官之战都是假球、默契球、黑哨、官哨频发的高危时段,本赛季虽然受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影响,赛场内的黑幕和猫腻并不多见,但为了顺利、平稳地结束今年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在最后两轮比赛中除了继续遵循所有比赛同时进行的传统外,又开创了将比赛中场休息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的足坛先河。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协此举是为了促进公平竞赛。”中国足协担心,由于最后两轮比赛事关多支球队的“生死”,为避免有球队利用时间差造成违背公平竞赛的事情发生,所以要求各队中场休息时间从常规的15分钟延长到30分钟。“最后两轮比赛不仅关系到个别球队的亚冠名额,而且还直接关系保级球队的去留,所以中国足协一直规定在联赛的收官阶段所有比赛在上下半场同时开球。但由于伤停补时等原因,许多比赛无法保证在下半时同一时间开球。而在以往的联赛最后阶段的确是出现过某场涉及保级的场次故意拖延5分钟开球的情况,这样就给了造假球队以可乘之机。”昨天,一足协内部人士这样说道。

  虽然中国足协推出的“所有比赛中场休息半小时”的新规,有效防止了保级球队为获利而故意拖延开球时间的情况出现,但这一“创举”却遭到了多数中超球队的质疑。一中超教练提出说:“这样的安排虽然是为了避免不公平竞争,可实际上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不公平的,因为这一新规对那些体能稍差的球队肯定是有利的,而对于那些体能好但却需要连贯的比赛保持状态的球队来说则稍显不利。”而一位中超球员则直言:“中场休息时间延长令我们在下半时刚开场时很不适应,上半时打出的状态在下半时完全找不到感觉。”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