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新赛季阵容大换血 一半球员都是新面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1:18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自从4月份赛季结束,上海男篮的引援工作始终低调。新疆队牵手张庆鹏、多支俱乐部哄抢阿尔斯通,与竞争对手们相比,上海男篮倒也并非是与重磅引援消息无缘。最初的一则愚人节玩笑,让孙悦领衔的“奥神帮”与大鲨鱼队相当暧昧,随后又接连传出张兆旭、于澍龙等重量级球员。流言满天飞,俱乐部始终是一遍又一遍地给予否定的答案。如今,距离篮协规定的注册日期已经走完了倒计时,而对于新赛季上海男篮引援的期盼却仍旧离不开等待二字。

  有时候,风平浪静仅仅是表象。这一头引援的动向令人捉摸不透,可球队的阵容依然在不断地发生变化。10月初李根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青岛,随后罗旭东与田雨晨转会吉林队,昨天蔡亮也证实了新赛季将告别上海,以租借的形式与李根在青岛会合。

  上赛季,李根、罗旭东以及蔡亮都是球队轮换阵容中的重要角色。虽然算不上球队首发成员,但是在球场上都发挥了各自的作用,像蔡亮这样的防守球员更是被视作邓华德球队体系中的代表人物。没想到一个夏天过后,这些角色球员却接二连三地离开球队。此外,颜行书选择退役,谷奥克因病告别球场,另外两名进入上赛季大名单的青年队球员张雷、藏佰瞳留队的希望不大。如此算来,上赛季球队注册的15名国内球员中只有7人留队,而真正有过上场经历的队员只剩下刘炜、王勇、王立刚、孟令源、彭飞以及吴洋六人。今年夏天,邓华德入主国家队,父亲老邓华德暂时接管球队夏训工作,满头白发的老先生忙了一个夏天,瘦了20磅,可最终这批球员中却有一大半离开了球队,难怪球迷们纷纷感叹,“老先生究竟是为谁忙乎了?”

  当然,上海队始终以开放的心态面对球员的流动。对于已经离开的队员,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球队也祝愿他们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上海队目前的人员结构客观上限制了他们的发展,毕竟,他们在新的环境里发展的余地会更大。”

  只是一个休战期走掉近半支球队的状况在CBA联赛实属少见。这也让上海球迷颇为担心,距离联赛开打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球队是否会有足够分量的新援加盟球队。从现有的阵容来看,球队在内线方面较为薄弱,传说中的国手张兆旭能否加盟备受关注。另一方面,两个外援名额至今没有定论,这一个接一个的谜团真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我们的引援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与球员的交流、与对方俱乐部的沟通,最后就是在篮协备案。”据张弛介绍,11月1日是联赛报名截止日期,因此程序上来看,目前完成转会、交易手续的只有李根,而确定加盟的则是海归球员季祥,“其他球员都需要篮协的最终确认。一旦确定下来,俱乐部一定会公开消息。”与此同时,张弛也希望球迷朋友们放宽心,俱乐部新赛季的阵容一定是值得期待的,“我们有不少带有开放性的东西,在篮协所走的程序中没有先例也没有参考,所以需要耗费一点时间。希望大家再耐心等待一下。”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