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青岛要保级末轮见分晓 最后一轮5兄弟生死拼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0:31

  客场0:0战平上海申花队,青岛中能队拿到了宝贵的1分,可惜的是,因为南昌八一队客场爆冷战胜了江苏舜天,他们的名次反而下降了一位。目前,青岛中能仅积30分,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仅仅领先排名倒数第一的长沙队1分。青岛中能队要想保级,只有在末轮比赛中全取三分,才不用看别人的脸色而成功保级。

  在深圳、南昌八一、青岛中能、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这五支保级球队中,深圳红钻的保级形势最为理想。对阵重庆、长沙以及南昌八一的战绩都占优,因此,客场从大连带回一分后,深圳只要末轮对阵辽宁拿到1分积分达到32分,便可以平稳上岸。

  青岛中能末轮对阵的是杭州绿城,青岛若能取胜便可以轻松上岸。可是一旦出现平球或者输球的结果,则要看对手的脸色。从平局的结果看,由于青岛在相互战绩上逊色南昌,因此即便南昌输球,青岛也会被南昌压制。可如此一来,长沙也会达到32分趁机超越,青岛的处境便会变得非常危险。如果南昌赢球或者平球,那么南昌保级,长沙降级,青岛的命运则要取决于重庆,而留给重庆的则只有取胜一条路。一旦青岛输球,长沙和重庆只要赢球就能超越青岛,这样一来,青岛铁定降级。

  重庆力帆队要想保级,末轮必须击败陕西队,一旦输球或者平球,都将降级。从实力上看,重庆想要全取三分并不容易。即便是重庆客场拿到了三分,那也要看南昌、青岛的脸色。除非南昌不赢球、青岛也不赢球,那重庆才可以成功保级。

  总体来看,现在保级形势最好的是深圳红钻,只要末轮拿到一分便可以成功上岸。形势最为危急的是长沙和重庆,他们只有末轮击败各自对手才能有保级的希望。一旦输球或者平球,那将携手降级。而对于南昌、青岛来说,他们只要末轮取胜,便可以成功保级。因为青岛对阵长沙和重庆的战绩占优,因此他们在保级军团中也占据一定的优势,一旦在最后一轮中,重庆力帆、长沙金德队都与对手战平,那么青岛队即便是输球也能完成保级大业。

  从中超这几年的历史回顾来看,半程积分榜基本上就是夺冠、降级的一个风向标。半程夺冠的球队,都是最终的霸主;半程垫底的球队,也多半难逃降级厄运。如此看来,今年半程垫底的长沙金德,将是降级的头号热门。

  本报记者胡建明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