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恃才不自傲得意不忘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0:31
  唐朝诗人孟郊进士及第后,难以控制内心的冲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估计金榜题名让孟郊这位4O多岁的老同学快找不着北了;而清代吴敬梓的《儒林外史》中,范举同学参加乡试中了举人,竟然喜极而疯,这事儿肯定不是纯属虚构的天方夜谭。

  鲁能泰山提前两轮拿到了中超冠军,相当于考中了武状元,忙活了一赛季修成正果,于情于理,都应该好好庆贺、休整一番,等待来年再战江湖。此番客战保级球队长沙金德,做一笔顺水人情买卖,似乎是上上之选。然而,鲁能将士给出的答案不禁令人肃然起敬:在多名主力缺阵、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依然两球完胜,无情地把长沙队包装成了降级大热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公平竞赛奖非鲁能莫属。

  不过,结果虽然十分理想,但过程相当糟糕。鲁能城池空虚得快赶上诸葛亮骗司马懿的那个空城了,自始至终都处于风声鹤唳之中,忙活得门将杨程满头大汗,布冯都附了体,甚至连球门门柱横梁都看不下去了,及时施以援手。据不完全统计,长沙队至少错失了四次必杀机会。倘若他们能抓住一两次,鲁能面对的舆论可能会非常不妙。当然,机会再多,一次抓不住也等于零。长沙队倘若捕捉战机的能力强,也就不会跌落到降级的深渊了。还是那句话,运气其实是实力的一部分,而且相当重要。鲁能猛将如云,实力占优,自然也就好运相伴,不管是狗屎运还是桃花运,运气来了,挡不住。

  平心而论,鲁能之所以有些出人意料地完胜对手,一个很大因素就是他们的心态好。前一阵子,出现尴尬的三连平,因为事关冲冠,有了想法,却没了办法;而这一回,冠军已到手,庆功酒已醒,多了几分淡定从容,放开了手脚,反而展现出了真功夫。四星鲁能,王朝气象浮现,赢弱的对手虽然玩命,也只能俯首称臣。

  冠军鲁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胜不骄,气不泄,不放水,这才是豪门的范儿。最后一轮比赛主场迎战申花,鲁能将士枕戈待旦,不仅赢球,还要赢得漂亮才行。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