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鲁能用胜利击碎流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0:31
  “我们要捍卫冠军的荣誉和尊严”,本场比赛之前,鲁能泰山是这样说的,而且他们也确实做到了这—点。2:0,凭借吕征、莱昂的进球,泰山队客场击败长沙金德,将对手送入保级的泥潭之中。“我们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咱们中国足球是有正事的,并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团糟。”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几天之前,鲁能泰山在南昌遭遇了“疯狂砸车”,这一次来到长沙,湖南球迷“换了一种玩法”,他们想用掌声“感化”冠军已经到手的鲁能泰山。10月31日下午,长沙贺龙体育场内,现场的湖南球迷赛前频频向泰山队将士鼓掌致意。“你们都拿冠军了,就不要太认真了吧。”一位湖南记者这样说。

  湖南球迷的“武器”是掌声,而到了赛场之上,长沙金德则摆出了一副“血战到底”的架势,从一开场便向鲁能泰山队发动猛攻。周海滨、崔鹏、苑维玮的缺阵让泰山主帅伊万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而队长刘金东在开场不到十分钟时便受伤下场,更让缺兵少将的鲁能泰山雪上加霜。除了人员紧张之外,泰山队还有一个“敌人”便是自己的心态。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泰山队踢得松松垮垮,尽管吕征在第43分钟时攻入一球,球队的整体表现很难让人满意。

  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吕征在场上有一个不必要的报复动作,他因此被主裁判陶然成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这样一来,泰山队在

  下半场比赛中只能以十人应战,好在经过中场休息,泰山队球员被孙国宇、韩公政“骂出了血性”,他们用实际行动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

  急于扳平乃至反超比分的长沙金德频频向泰山队施压,场上少了一人的鲁能泰山球员个个跑得更加积极,一时间长沙金德没能占到一点便宜。第59分钟,泰山队王亮被长沙队张成林踢伤,只得下场休息,伊万帅旗一挥,换上了年仅17岁的小将王彤,而正是此次换人,帮助泰山队锁定了最终的胜局。

  这是王彤的第一场中超联赛,但他在场上却一点也没露怯。第70分钟,王彤从后场带球快速突破,随后将球妙传给莱昂。杀得性起的莱昂面对对方三名球员的包夹毫无惧色,直接杀入长沙金德队禁区之内,一记射门将皮球送入网窝。2:0,鲁能泰山就此锁定了胜局。

  “下半场的鲁能泰山,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队伍。”比赛结束之后,韩公政笑容满面地说。至于“最差球员”的评选活动,当然也就此作罢。当记者提到“这时候击败长沙,不是摆明了得罪人吗”,韩公政强调“鲁能泰山有责任用实际行动击碎种种传言”,“我们是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有责任给大家带个好头。只有大家都认真起来,中国足球才能重新赢得球迷的信任、才能取得真正的进

  步。”

  (长沙10月31日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