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评论

史上“最乱”中超 四球队争亚冠五支队伍为保级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1:25

  中超第29轮的八场比赛昨天下午同时鸣哨、激情共享,在这本赛季倒数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五支保级球队中谁将在下赛季去征战中甲竟仍然未有定论,而在鲁能、申花、泰达已将明年亚冠“门票”揽入怀中的同时,绿城也还要为那最后一张“门票”而在最后一轮奋力一搏。

  本轮中超开战之前,有五支球队仍然没有完成保级任务,他们之间的积分只相差2分,这样白热化的竞争,在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以来,也极少出现。与此同时,除提前两轮夺冠的山东鲁能和积分优势明显的上海申花外,泰达、绿城、国安和实德则要在争夺下赛季亚冠“门票”的角力中来场“四选二”的游戏,于是,昨天的中超赛场上弥漫着乱战的硝烟……

  “生死”乱战

  谁能笑到最后?再等等看!

  生存还是死亡?这个问题,最高明的预言师也无法回答。而对深圳、青岛、长沙、南昌、重庆这五支要为保级而战的中超球队来说,命运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

  按照笔者之前的预测,中超第29轮的五场“保级之战”中,五支求胜欲望强烈的保级队伍都有“虎口夺分”的可能,结果,除长沙金德本轮主场0∶2负于实力过于强大的鲁能之外,其余四支球队的确从各自对手的身上至少抢到了1分,客场作战的南昌八一更是用一场2∶0的完胜令江苏舜天俯首称臣,同时,他们的保级前景也变得相对光明起来。随着昨天下午深圳红钻客场0∶0逼平大连实德、重庆力帆主场1∶1战平长春亚泰、青岛中能客场0∶0战平上海申花,本赛季中超的保级大势终于渐趋明朗,当然,谁能笑到最后?还得等到第30轮收官战结束后才能见分晓。

  目前,积31分的深圳队形势最为乐观,只要他们在收官战中从远赴深圳的辽宁队身上拿到1分便可以成功保级,因为他们对阵重庆、长沙、南昌的战绩都占据优势(中超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只要积分达到32分,便可笑到最后。与之相比,昨天输了球的长沙队则处境最为凶险,他们目前以29分排在积分榜的榜尾,而最后一轮,他们要客场挑战南昌队,同样要为保级而战的对手届时自然会在家乡父老面前使出浑身解数,而长沙队一旦不能取胜,他们便将坠入降级深渊。对目前积31分的南昌队来说,最后一轮只要获胜就能“上岸”,可要是被长沙逼平,就需要看陕渝之战的结果了,因为一旦与重庆队同积32分,他们在比较相互间战绩时处于劣势。

  与长沙队如今同积29分的重庆队的尴尬在于,在陕渝之战中只有全取3分这一条“生路”可走,输或平都意味着降级。至于青岛队,最后一轮能在主场击败杭州自然最好不过,即使不能取胜,由于他们握有对长沙和重庆的战绩优势,所以仍有一线生机。

  “入亚”乱战

  杭州占得先机?的确如此!

  与保级大势相比,“入亚”之争显得更为一目了然,目前积42分的大连队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仅成了“理论上的可能”,而最后一张亚冠“门票”将由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来争夺,其中,45分在握的绿城无疑比29轮战罢只拿到43分的国安更占主动。

  最后一轮,北京将在主场迎来江苏,杭州客场挑战青岛。江苏队虽然“胜负了无牵挂”,但其主帅裴恩才却早已放言:“我们不想让国安去亚冠丢脸!”而青岛队为了保级,主场肯定要力拼杭州。仔细分析起来,杭州只要能击败青岛便可轻松“入亚”,即使他们仅能从青岛队身上拿到1分也不用担心,因为假设国安能击败江苏,杭、京两队届时将同积46分,在这种情况下,绿城将凭借本赛季两回合与国安较量中握有的1个净胜球优势而进军亚冠(中超积分和相互间比赛积分均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由此可见,御林军要想如愿“入亚”,除了要在末轮力克江苏外,还要寄希望于杭州输给青岛,条件有些苛刻。至于大连实德,他们的“入亚”条件更为苛刻:1.末轮大胜长春;2.国安和绿城同时输球;3.绿城必须大比分输球。显然,这种局面出现的概率实在太小。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