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中建

天津胜陕西确保亚冠名额 泰达末战取胜或超申花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01日11:12
  在鲁能夺冠之后,亚冠席位的争夺以及保级的较量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的两大看点。不过,本轮结束后亚冠大势已比较明朗,拿到平局的申花以及豪取3分的泰达都得到了亚冠门票。值得关注的是,最后一轮比赛,泰达有望反超申花获得联赛亚军。

  昨天下午,泰达、绿城、国安、实德为亚冠门票在不同场地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比赛在下午3点30分统一鸣哨,其他竞争球队的战果成为泰达将士关注的重点。最终,国安和实德本轮都没有赢球,泰达目前积47分排在积分榜第三,由于排在第五位的国安目前只积43分,所以泰达已经确保前四,即提前一轮拿到了亚冠资格。鉴于球队的出色表现,泰达俱乐部在赛后破例发放了100万元的赢球奖金,这个奖金数也创造了本赛季单场之最。

  申花本轮仅拿到一场平局,积48分,而他们最后一战又要客场挑战鲁能,因此,泰达只要在最后一轮击败河南,而申花不能战胜鲁能,泰达就将获得联赛亚军。“创造历史的机会很大,就看最后一轮了。”俱乐部高层对球队冲击历史最佳战绩持乐观态度。

  目前,另外几支竞争球队正在为最后一张亚冠门票拼得头破血流。本轮击败建业的绿城继续以2分之差紧追泰达,暂列中超第四,他们在最后一轮只要战胜青岛队,同样可以拿到一张亚冠门票。国安与实德在亚冠的争夺中已经掉队,即便最后一轮取胜,主动权也已经不在自己手中。

  与亚冠竞争球队一样,保级大战同样惨烈。本轮赢球的南昌虽然形势最好,但最后一战不能输给长沙,否则仍逃脱不了降级的命运。形势最为危急的是青岛队,他们最后一战必须要战胜为亚冠而战的绿城,否则很难保住中超资格。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