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金德错过四次进球机会主场败鲁能 保级岌岌可危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11月01日08:11

  主场以0比2落败后,长沙金德队保级形势危险。 新华社发

  中超第29轮的比赛在10月31日下午全面展开。长沙金德队在主场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队的保级关键战中,0比2落败,以29分排名中超积分榜末位。目前,积分榜上排名最后5位的球队都处于保级的危险边缘。在11月6日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轮比赛,金德队将客场挑战同样身处保级危机的南昌队。即便获胜,金德队也难以确保保级成功。从2007年入主长沙以来,金德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最大保级挑战,明年的中超赛场上还会有长沙球队的身影吗?

  本报记者 邓晶琎

  错过至少4次进球机会

  “我们有几次很好的破门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我们赛前有很好的愿望,但是我们没有拿下比赛。”以0比2输给山东队后,金德队主教练耶西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脸落寞。显然,耶西奇对于本赛季最后一轮的主场比赛未能取胜,深感遗憾。

  面对本赛季新科状元山东队,金德队并非没有机会。虽然对手率先取得一个进球,但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山东队的进球功臣吕征在与金德后卫汪强的拼抢中犯规被主裁出示红牌罚下场。在下半场人数占优的金德队并没有把握机会,反倒让对手再下一城。整场比赛,金德队至少错过4次必进之球。第16分钟,桑德罗在小禁区内推射未能打中部位,皮球滑门而出;第28分钟,谢维超杀入禁区的射门中柱弹出;第37分钟,队长汪强头球攻门,对方门将在球门线上将球扑出;第87分钟,姆拉德诺维奇禁区中路推射,结果皮球再次打在立柱上弹出。

  下轮赢球还得看别人脸色

  在第29轮结束后,将有5支球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展开“命悬一线”的最后生死战。目前,深圳队和南昌队均为31分,青岛队积30分,重庆队和金德队同积29分。下一轮比赛,这5支球队的成绩都将相互影响,金德队即便获胜,也得看其他球队的比赛情况才有机会保级。

  根据“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的比赛规则,金德队在最后一轮客场与南昌队的比赛中,如果输球或者战平,都将铁定降级。如果获胜,金德队将积32分,这种情况下,将出现以下三种可能:如果深圳队、青岛队和重庆队都取胜,金德队将和重庆队积分相同,而金德队与重庆队的两回合战绩为1负1平,这样一来,金德队将降级;如果重庆队没有取胜,无论其他比赛成绩如何,金德队都将保级成功;如果青岛队没有获胜,无论其他比赛成绩如何,金德队也能保级。

  由于金德队最后一轮客场作战,对手南昌队也将为保级奋力一战,能否获胜是保级前提。但最终能否继续留在中超赛场,金德队的命运已不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