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力帆战平亚泰被逼上绝境 末轮赣湘之战左右生死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01日12:27

  赛前传闻要放水的亚泰用行动击破了传闻!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力帆VS亚泰的比赛中,保级无忧的亚泰以1∶1战平了急需3分的力帆,让力帆保级的希望越发渺茫,因为除了在下轮比赛中力帆必须赢球外,还要看其他几支保级球队的比赛结果才能确保来年是否继续征战中超。

  拱手让出保级主动权

  只是理论上存在降级危险的长春亚泰会在客场送力帆一个顺水人情吗?至少重庆球迷是这样希望的。于是在球迷看台上,有球迷拉起了“长春是兄弟”的横幅,以此来提醒亚泰别为难力帆。而在比赛的上半场前半段,亚泰确实没有展现出太大的斗志,这也让到场的15000多名重庆球迷看到了力帆获胜的希望。

  上半场第33分钟,仍然高举防守反击大旗的力帆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李毅男头球取得了领先,不过这个进球却引来了亚泰队员的不满,他们认为李毅男的头球并没有完全越过门线就已经被本方球员封堵出来。就在主裁判对此犹豫不决时,边裁果断地举旗认定进球有效。亚泰队员愤怒了,但他们并没有将自己的愤怒发泄在裁判上,而是用进球来宣泄自己的情绪。下半场开始后,亚泰队逐渐加强了攻势,力帆后防顿时风声鹤唳,眼看形势不妙的球迷也悄悄收起了“长春是兄弟”的横幅,或许在球迷们看来,亚泰的表现完全不够兄弟。果然,不是兄弟的长春在第72分钟时,抓住力帆防守不到位的机会扳平了比分,并将平局保持到了终场。原本掌握着主动权的力帆如今已经要看别人的脸色才能保级了!

  抱怨情绪在队内蔓延

  又一次经历了从充满希望到最终失望的过程,不管是球迷还是力帆球员,都对最后的结果显得无言以对,尽管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看台上零星地响起了“魏新下课”的口号,但在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却显得异常的平静,大部分人迅速离开了球场。在阳光普照的周末下午,前往奥体看球的这些球迷们原本愉悦地期待力帆能够赢球,最后的结局却让他们心灰意冷,所以他们干脆以什么都不说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力帆的失望。

  而比球迷们更为不满和失望的,还有部分力帆球员。努力了90分钟后换来了一个平局,再一次将保级主动权拱手相送,这一切都是那次防守盯人失位造成的,“每场比赛都要出现这种失误,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不失分,运气不好的时候,比如说今天,就被对方进球了,一次两次也许有队友帮你解围,但你的位置上老是出这种问题,谁能保证队友都能帮你?”赛后,一直没有退场的某主力坐在替补席上大声宣泄着对失误队友的不满,这引来了其他几名球员的共鸣,不过在俱乐部官员“不要在这里说”的招呼下,所有人都起身走向了休息室。在巨大的保级压力下,不满似乎开始在队内蔓延。

  保级形势

  赣湘之战左右力帆生死

  这将是中超联赛近几个赛季以来保级形势最为错综复杂的一个赛季,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积分榜上排名后5位的深圳(31分)、南昌(31分)、青岛(30分)、重庆(29分)、长沙(29分)等都还有保级的机会。而要想最终保级成功,力帆除了要赢下最后一个对手陕西中新外,还需要看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尤其是下轮的长沙南昌之战直接左右力帆的生死。

  力帆保级的首要条件是必须战胜陕西,平局和输球就意味着降级。如果满足了首要条件,赢下陕西的力帆积分可以达到32分,那么就需要长沙在与南昌直接火并中至少战平或者长沙取胜,这样一来同积32分的重庆将因为胜负关系占优而排名靠前,南昌与长沙同时降级;如果最终南昌获胜,那么力帆保级的必要条件就是深圳必须输球(深圳只需1分“上岸”,如果同积32分,因胜负关系也压倒力帆)或者青岛不能取胜。

  虽然力帆保级需要看其他三场比赛的结果,但能将保级悬念维持到最后一轮,对于力帆来说已经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保级军团积分榜

  名次 球队 积分

  12 深圳 31

  13 南昌 31

  14 青岛 30

  15 重庆 29

  16 长沙 29

  ■末轮对阵

  南昌VS长沙

  青岛VS杭州

  陕西VS力帆

  深圳VS辽宁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浩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