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开世界足坛先例 中场休息时间达30分钟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4:24

  昨天,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同时在15:30进行,虽然说冠军已经产生,但亚冠联赛名额争夺和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依旧是十分激烈。或许是为了避免一些“特殊情况”的发生,中国足协决定8场比赛的中场休息统一为30分钟,为的是在下半场同时开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联赛的历史当中,最著名的一次下半时晚开球赛事,就是1999年的沈渝之战,当时一役下半时比赛被拖延了许久。或许是足协考虑到此,为了保证所有的比赛下半场开球时间统一,决定比赛中场休息30分钟。其实即便是下半场统一开球时间,也不会确保比赛会在同一时间结束,足协做出这样的决定,实在是有些搞笑。

  尽管国际足联竞赛规则中已经明确规定,半场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但在规则中也明确提出,如果需要延长中场休息的时间当场裁判具有决定权利。也就是说,中国足协延长中场休息时间的做法并不违规,不过这样的雷人做法绝对是世界首创。

  专家质疑

  竞技状态或受影响

  上海体育频道解说员娄一晨认为,中国足协为了确保公平竞赛推出了中场休息半小时的办法,仍然欠考虑,这样的安排尽管顾及了公平竞赛,却会对运动员的竞技状态产生影响。

  而前足球运动员商毅则表示,这种安排有欠考虑,会让球员感到不适应,违反了竞技体育的精神,认为足协对于中场休息时间的规定很荒唐。

  球员反应

  面对新规定球员很无语

  不少球员也对此费解,如天津泰达球员张晓斌对足协的规定颇为惊讶,他在微博里直言,“刚开完准备会,听到了我这辈子目前为止听到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中国足协为了保证今天所有的比赛下半场开球时间统一,决定今天的比赛中场休息 30分钟。太不可思议了,我无语了。”

  网友调侃

  网友们也对足协的决定颇不以为然,并认为这无异于掩耳盗铃之举。难道下半场同时开赛,就能够减少假球和默契球等现象?即便不在现场播报比分,以现今通讯手段的如此发达,球员想要从教练或者球迷那里知道其他场次的比分,仍然是很轻松的。 李晨昊

  足协又在掩耳盗铃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