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总结周苏红发言队友落泪 自信能率队过难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1日15:34
组图:网子里边的排球江湖 周苏红鼓掌激励队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日发自大阪)昨天失利后,女排全体上下,包括队员、教练和中心领导碰在一起开了总结会,周苏红在会上第一个发言。“我一进屋,主任冲我一笑,我心理特别酸,你还不如骂我一顿。”说话时,大炮有些动容,曾经的黄金一代和主任一起,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让她有些感慨。

视频:俞觉敏使女排缺激情 周苏红输球热泪盈眶
视频:中国女排已无退路 欲出线需死磕多米尼加

  “我真的不知道说一声什么好,说道歉,说自己不够努力,说自己状态不好,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总而言之一句话,我没做好。”她的肺腑之言,让很多年轻的队员潸然泪下。

  10月31日的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面对近邻韩国队,竟然以0-3惨败对手,让人大跌眼镜,这是中国女排自2002年输给对手后,8年来首次失利。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队目前在世锦赛小组赛中1胜2负,出线形势堪忧。而如果真的未能打进第二阶段,中国队将跌出前16名,创造女排史上的最差纪录。但就在这个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刚刚回归的老将周苏红选择站出来挑大梁。

  事实上,作为31岁的老将,再经历这样的失败,周苏红心理依然非常难过,和土耳其比赛结束后,周苏红因“没有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起到太大作用”自责不已,与相熟记者聊天时,差点落下眼泪。她说,自己一直以为06年的世锦赛(夺得第五)是最难过的,也总是想不会再有这种感觉了。但0-3不敌韩国后,那一刻的感觉似曾相识,恍惚回到了4年前。

  只是,周苏红生性要强,就像她在场上的作风一样,执拗,永不言弃。她说,“选择运动员,就选择了面对。”特别是在队伍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更需要全力以赴的精神。

  “中国女排这个集体起起伏伏,经历了太多的辉煌和太多的失败,但从来她的精神就不能倒,也没有倒过。所以不管前面怎么样,明天一定全力以赴。”11月1日,休战一天的中国女排在训练馆中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从现场来看,队员们并没有太多被昨天的比赛所影响。

  “今天的训练大家也看到了,有点儿豁出去的感觉。你说不要成绩,首先要打出风格打出水平。我们的风格我们的水平都没有打出来,所以我希望明天能真正放开。”周苏红提醒,队伍在06年08年面对巨大困难的时候都能挺过来,现在只是众多困难众多一个,“我们在困难面前心还是很齐的”周苏红乐观地表示,而在她的微博中,她也对明天和多米尼加的生死战寄予希望,“到了这个时候,该在绝境中爆发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苏红无愧精神领袖...
中国队真应该知耻后勇了
希望中国队好好打,怎么着也得小组出线吧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