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京酱大葱”踢出北京文化 小快灵助京客场平辽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4:52
  昨天,身着绿战袍而被球迷比喻为大葱的国安队,真给人们端上了一盘“京酱大葱”,两名京将(京酱)救(就)了“大葱”,杨昊和王长庆的进球帮助球队逼平了辽宁队,留住了亚冠晋级的一线希望。两个小个子的进球都是鬼马精灵,让人叫绝。

  赛后两个功臣畅谈感受。前点进球的杨昊说:“小谭一起球,我就向前点跑,本想带开对方中后卫,可球恰传到了我脚下,没想到我一脚射门虽然击中了门柱,可球却又弹回来,又让我赶个正着。”后点进球的王长庆则说:“我这球跟上场进球一样,看到左路打出配合了,我就向禁区包抄,这时对方边后卫冲得太靠中间了,让我在后点空当上舒舒服服打了一脚凌空。”其实不管前点与后点,反映出的特点都是北京足球特有小快灵风格。这场京辽之战,论冲劲,国安输辽足两球;比机灵劲,辽足输国安两球。说到小快灵,肯定会有专家批评我“井底之蛙,抱残守缺”,可足球风格的基础就是文化,北京城是什么文化呢?我说不清,但昨晚的这盘“京酱”就“大葱”,却让人品味出了北京味。甜里带辣,够劲!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