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国安攻势足球战平辽足 北京队应从中悟出些道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4:52
  伤停补时阶段,国安队获得了本场最后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代理主帅魏克兴一手扶着教练席,一脚踩在座位上,而替补席上的每个球员都恨不得自己上去踢一脚,然而,辽宁队顶住了国安队最后一攻,就像在1999年工体被国安队阻击那样,以2比2逼平了国安队,让国安渴望中的亚冠入场券变成未知之数。

  中场休息时,休息室内没有一个国安球员打听亚冠竞争对手大连和杭州的比分,但终场一回到休息室,国安球员就再也忍不住好奇心。可传来的消息让他们陷入了沉默:“杭州队2比0赢了,大连0比0平了”。这意味着什么?目前,杭州绿城领先国安队2分,最后一轮国安队即便主场拿下江苏队,杭州队只要客场战平青岛队,那么两队积分相等,但比较两队之间的净胜球,杭州队却因多1个而将排名第四。当然,青岛队要想确定保级,最后一战必须全取3分,若与绿城打平,那么它能否保级,还要看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恐怕这是国安队拿到亚冠资格的最后一线希望,这种将自己命运不得不寄托在别人身上的难受滋味是让国安球员沉默的原因。

  虽然客场未能拿下辽宁,但国安教练为这场比赛做了精心准备。考虑到一周双赛的疲劳,魏克兴大胆启用了小将谭天澄和张稀哲。可惜的是,准备充分的辽宁队开球打出闪电战,不到一分钟就打进一球,5分钟后心神未定的国安队又被攻进第二球。形势实在是坏得不能再坏了,可这也让国安队彻底丢掉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小将谭天澄两个边路两次助攻,先后帮杨昊和王长庆破门,在上半场不到30分钟时就扳平了局面。此后,他还有两次冷射很有威胁,尽管赛后小师弟得到了杨昊和王长庆连声称赞,可他仍很谦虚,“我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们的信任。我们失球太快了,追赶的滋味总是很难受的,最后能扳回来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说到我的两次助攻,那是运气好,我认为还是两位师哥进得漂亮。”所以虽然客场战平,但国安队收获了一份未来的希望,这点连客队主帅马林也承认,他说:“我们后防线的两个失误,都被国安队抓住了,这显示了北京队是一支极富攻击力的球队。我们两球领先却未拿下,值得我们好好反省。”

  在重庆,国安采取全面守势,希望有所建树,但却完败给了副班长重庆队;在沈阳,国安队以攻对攻,在两球落后情况下,仍逼平了辽宁队。这一负一平之间究竟有何不同?又为何有这样的不同结局?国安队如果从中悟出一些道理与规律,那么,在今后的中超与亚冠征战中就能找准前进的方向。

  (本报沈阳今晨专电) 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