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球迷客场遇险 防暴警察赶到后化解险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4:52
  昨晚,近百名国安球迷在铁西体育场遇险,幸亏防暴警察及时赶到,才化解了险情。

  赛前,几十人组成的北京国安球迷客场助威团在入场时与辽宁队球迷发生冲突。据北京球迷称,辽宁球迷展示了侮辱性标语,引发了双方冲突。而辽宁球迷则称,北京球迷骂人在先,而后引起双方口角,导致冲突升级。据目击者称,双方一开始只是相互谩骂,随着情绪越来越激动,至少两名北京球迷抄路障锥形筒向辽宁球迷砸去,导致3名辽宁球迷被击中,头破血流。之后,这几名球迷被警方带走。

  毫无疑问,赛前的冲突为此后的险情埋下了伏笔。进场后,记者发现铁西体育场各个看台之间,没有相应的路障,球迷可以任意穿梭,而每个看台之间只设两名警察把守,根本不能阻止球迷大规模串台。恰恰又赶上了中国足协规定,本轮统一开球,中场休息30分钟。当上半场结束后,辽宁球迷涌向了客队看台。上千身着主场红色队服的球迷如洪流汇聚到客队看台旁的看台,中间只隔着3条“迷彩服”防线,武警们紧张地与怒不可遏的辽宁球迷对峙。看起来,3条防线随时会被红色的奔流冲破,北京球迷瞬间鸦雀无声。突然,国安球迷爆发出“你们究竟在我们主场干什么”的喊声,给自己鼓劲。齐整的国安球迷助威声,让记者的心紧张得提到了嗓子眼。

  千钧一发之际,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赶到,主场球迷才渐渐散去。下半场,辽宁赛区疏散了国安球迷,让他们提前退场,险情才算化解。

  (本报沈阳今晨专电) 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