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中场休半小时引非议 中国足协挑战世界足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02日06:14
  中超联赛第29轮的8场比赛同时在15时30分进行,并且中场休息统一被改为了30分钟,此外上半时补时强制为1分钟。其目的是为了比赛在下半场同时开球,从而防止默契球的发生。 30分钟的中场休息,成为中国足协的世界首创。

  虽然说冠军已经产生,但亚冠联赛名额争夺和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依旧十分激烈。在这种情况下,下半场如果在开球时间上存在问题,那么很容易产生猫腻。为了保证当日所有的比赛下半场开球时间统一,决定当日的比赛中场休息30分钟。尽管国际足联竞赛规则中已经明确规定,半场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如果需要延长中场休息的时间当场裁判具有决定权,也就是说,中国足协的做法并不违规,但却绝对是世界首创。

  规则是不可以随意改变的。不然,就不能称之为规则了。中国足协这一消极性的创举,会不会受到国际足联的处罚呢?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据我看,国际足联是不会无话可说的。倘若对规则,你也来一个创举、他也来一个创举,规则的权威性就会大大受损,整个世界足坛也就乱套了。

  反赌扫黑后,中国足协来了许多新官员,遗憾的是,新官员中无一内行,也可以说“都是足球的无知者”。无知者无畏。这或许是足协消极性创举产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倘若要被国际足联打板子,真不知该算在谁的头上。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