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夺冠已无悬念保级形势仍纷乱 长沙重庆命悬一线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02日06:14
  到目前为止,本赛季中超还有一轮就将结束,山东鲁能提前夺冠,这已经没了悬念。至于另外三个亚冠名额,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已经锁定两席,剩下的最后一张亚冠入场券将在杭州绿城、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三队中产生。相对于这些,保级大战才是最受人关注的,因为最后一轮比赛中,排名后5位的球队都有降级危险。

  深圳青岛最有利

  目前的积分榜上,第12名深圳队积31分,南昌队与深圳同分,排在第13位,青岛中能30分,位列第14,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同积29分,分别排在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从积分和最后的赛程来看,深圳和青岛的形势比较有利。

  最后一轮比赛,深圳队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队,辽足本赛季提前完成目标,最后一场比赛他们还会力争获胜。不过,最近几年,深圳队一直都是辽足的克星,本赛季首回合,深圳队在客场逆转战胜辽足,因此,这场比赛深圳队胜算极大。其实,上一次客场逼平大连实德队后,深圳队就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一旦战胜辽足,深圳队就会胜利大逃亡。

  青岛中能最后一轮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后者在争夺亚冠资格上占据了有利位置,而青岛队为了保级势必玩命,从心态上看,青岛队求胜欲望更强,而且他们只要战胜对手同样可以完成保级大业。

  长沙重庆命悬一线

  从最后一轮对阵形势来看,首先重庆力帆处境极为不利,他们将在客场遭遇陕西中新队。后者在今年一整年郁闷无比,投入最大,换来的却是战绩平平,亚冠资格早已跟他们绝缘,而且最近两场陕西中新遭遇了连败,他们最后一场对阵重庆力帆,势必要战胜对手出心中的这口闷气。不得不说的是陕西队的获胜法宝魔鬼主场,因此,重庆力帆很难全身而退。如果输球,重庆力帆将降入中甲。

  另外一场重量级的较量,将在南昌八一队和长沙金德之间直接进行,这场对抗分出胜负,将直接决定本赛季另一支降级球队的归属。南昌八一高出对手2分,又是主场作战,所以,胜利的天平已经向主队倾斜。如果南昌八一获胜,那么长沙金德必降中甲;而即便长沙金德赢球,也要看保级对手的脸色。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