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德国男乒世界杯王皓三度称王 复赛中零封吴尚垠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02日10:36

  尽管马龙因伤错过了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的男乒世界杯比赛,但是参加世界杯的两名中国选手王皓和张继科还是所向披靡,于10月31日会师决赛。决赛里,王皓以4比1战胜了张继科,第三次摘得该项赛事的桂冠,并宣告王者归来。

  复赛零封吴尚垠

  今年的男乒世界杯比赛,中国最早报名参赛的两名选手是马龙和王皓,主办本届世界杯比赛的德国乒协也将马龙列为1号选手,并与波尔成为赛事宣传海报上的明星。但因马龙因伤错过了本次比赛,张继科临时顶替马龙征战男乒世界杯。

  10月29日,参加本次比赛的16名选手分成4个小组进行预选赛。分在第三组的王皓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挑战,连克中国香港的唐鹏、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与希腊老将格林卡,以全胜战绩进入1/4决赛。

  1/4决赛,王皓与吴尚垠相遇。王皓状态极佳,以4比0完胜对手进入半决赛。

  王皓与张继科同时进入半决赛,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半决赛之前,波尔认为王皓是实力最强夺冠呼声最高的一个选手。王皓在之前的四场比赛表现,也完全可以佐证这一点。实际上,许多德国球迷和媒体记者一样,希望波尔与王皓在决赛里相遇。但是,两人的较量却在半决赛里提前上演。

  擒波尔会师继科

  10月31日,张继科惊险战胜水谷隼率先得到决赛权。波尔与王皓的比赛却非常平静。虽然波尔是欧洲目前能够抗衡中国球员的惟一一人。但相比王皓,波尔的状态似乎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境界。王皓只是在第三局让波尔找到一点机会,最终以4比1战胜波尔,与张继科会师决赛。

  决赛,成为中国两名队员的表演赛。最后还是状态极佳的王皓技高一筹,以4比1战胜张继科夺得本届男乒世界杯冠军。夺冠后的王皓显得有些平静,他表示自己与张继科表现均不错,但“可能他在大赛中惟独欠缺的是一些经验。我感觉最后在关键球处理上比他好。”即便如此,王皓却不认为自己如今在最佳状态,“我觉得现在的状态离横滨世乒赛时还差一点。自己最近一段训练,包括比赛都相对来说比较投入。自己付出了多少,比赛回报就会好一些。”

  在夺冠之后,王皓已三次问鼎该项赛事,仅次于马琳的四次。更重要的是,在今年上半年状态起伏不定的王皓已渐渐找回昔日的上佳状态。在不久后的广州亚运会中,王皓将在男团、男单与男双比赛中“三线作战”,这次夺冠无疑可以增加王皓的信心,对他征战广州亚运会颇有裨益。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