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乔丹赢得了夏洛特的心 斯特恩赞飞人对媒体得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2日11:36

  他已经赢得了夏洛特的心

  山猫的前任老板鲍勃·约翰逊在夏洛特球迷的心中没留下什么好印象,他很少出现在球队的比赛现场,同时还指责当地的商业团体对他不够支持。乔丹与约翰逊截然相反的经营方式,使他自然而然地获得了当地人的好感。

  “噢,迈克尔的全部身心都扑在球队上。”曾在山猫初创时投资过5000万美元的夏洛特银行家纳尔逊·施瓦布说,“我认为迈克尔已经赢得了我们的尊重和信任,尽管他接手球队还没有多久。迈克尔做出了一些好的决策,不过经营球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所以我只能说他开了个好头,这总比一开始就搞砸了好。”

  2006年,惠特菲尔德被约翰逊聘为山猫的首席运营官时,他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加强球队与夏洛特当地商业团体的联系,改善二者间冷淡的关系。惠特菲尔德向施瓦布和马克·埃弗里特寻求帮助,后者是瓦乔维亚银行的退休高管,人脉资源相当丰富。从那时起,埃弗里特和山猫就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他认为乔丹的到来改变了这支球队的面貌。

  “山猫对夏洛特当地商业团体提出的要求比以前少多了。”埃弗里特说,“过去他们只知道索取,而且是以一种令人反感的方式。最初我还不相信乔丹真的会定下心来经营山猫,我以为这不过是他的另一个大玩具,现在我相信了。”

  需要明确的是,乔丹并不准备常住在夏洛特,他的女儿在芝加哥,两个儿子在中佛罗里达大学打球。从球员时代起,乔丹就习惯了在空中飞来飞去的生活,要把他拴在一张办公桌后面是不可能的事。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乔丹此前在奇才和山猫负责球队运作期间也汲取了不少教训,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能显得置身事外。

  乔丹参加了山猫的一些重要活动,比如前面提到的高尔夫球赛,还有最近的慈善晚宴。遇到一些重要的会议,乔丹也总是亲自出席,最近他就与杜克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杰斯开过一次会,这家公司与山猫有一些业务往来。此外,乔丹呆在办公室里的时间也比过去更多,他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谋划大事,也是为了跟球队的中下层员工有更多接触。

  “迈克尔让人们感受到了他的存在。”斯特恩说,“他在离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球馆不远处的大厦买了一套顶层公寓,他用自己的风格为山猫打下了烙印。迈克尔面临的挑战与其他球队的老板面临的挑战没有什么不同,他们必须在更严峻的商业环境下满足赞助商和球迷的期望。迈克尔应对这些挑战的方式聪明而得体,而不是仅仅听从直觉的指挥。”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