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李娟:女排输球没输精神 发挥出色源于忘我投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2日23: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2日发自大阪)在经历了两场出人意料的失利后,中国女排在和多米尼加的生死战中完全爆发,以3-0(25-12、25-21、25-14)横扫对手,这也是本次世锦赛开赛以来,球队打得最解气的一场比赛。赢得胜利后,中国队避免创造历史最差纪录,成功晋级16强。队员们在赛后也都相拥庆祝。

  “有一句话叫触底反弹,我们输了韩国,真的是最后一搏,对我们来说,就是把最后这场球爆发出来吧。”李娟说话时语气很坚定,看得出来今天的胜利,确实让大家出了口气。

  在输掉和韩国的比赛后,中国队面临绝境,只有战胜多米尼加才能避免小组首轮被淘汰,要知道,在那之前,中国队从未跌出前16,而在最近20年多里,也从没有掉出过前8。

  在那个输球的晚上,李娟睡得很晚。“我们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吧,”她说,不过,她认为这正是经历了这样的剧痛后,中国女排的精神开始凝聚。 “第二天,我们大家都想着尽快去调整自己,尤其从训练上,从情绪上,也尽力给队友给同伴一些微笑,一些积极的想法。”

  李娟认为,今天的比赛,大家赢在了“忘我”的精神,“其实我们队,每个人都有困难,像周苏红,就是带伤在坚持,大家腿都不好,腿都在疲劳期,但我们没有输掉精神。”

  这场比赛前,从中心主任到教练,给队员们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就是要我们放下包袱,去忘掉结果,忘掉这场球的压力。和多米尼加在球场比技术,比心态。”

  李娟说。她觉得,这场比赛的赛前准备是最充分的,无论是对对手,对自己,或者对困难的准备都很充分。上场后,李娟的表现和过去确实不同。进攻方面,她下手更果断,即便面对三人拦网,打得却非常坚决,全场拿到9分。更重要是她的后排方面作用十分突出,不管是一传,还是防守,表现都比过去稳定不少。尤其是 第二局开场的一个球,中国队开局8-9落后,对手的暴扣速度极快,大家都以为这球铁定丢了,但李娟成功将球救起,为王一梅后攻得分创造了机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