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赛事信息

女排前瞻:中国队死磕俄罗斯 古巴迎出线生死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03日06: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进入到第一阶段最后一轮争夺。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女排将遭遇目前四战全胜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尽管整体实力处于下风,但中国队期待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发挥出女排顽强拼搏精神。此外巴西与意大利、美国与古巴也将上演巅峰对决。

  D组:中国-俄罗斯、韩国-土耳其

  在战胜多米尼加队之后,2胜2负的中国女排有惊无险地晋级第二阶段的复赛,此役她们将迎战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由于小组赛成绩将带入复赛,因此这场比赛同样不可轻视。

  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总统杯上,当时中国队两负对手,尽管头号得分手王一梅没有上场,但队伍仍然暴漏出一传不稳定、面对对手高大拦防进攻不下球的弊端。随着索科洛娃、梅尔库洛娃等老将的回归,俄罗斯女排的实力更加强大,前四场比赛她们保持不败,这种情况下,中国女排应放下身段,以礼品对手的心态去打这场比赛,不管结果如何,能打出中国女排自身的特点,打出我们不服输的精神未尝不是一种胜利。

  韩国队本轮的对手是土耳其女排,后者上一场险些输给加拿大队,在休战一天后状态略有下滑,相反在战胜中国队后,韩国队士气高涨,并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拿到了一局,如果能延续这种状态,韩国女排有望战胜土耳其获得小组第二名。

  A组:日本-塞尔维亚

  由于实力相差过于悬殊,A组的出线形势较为明朗,同为4战全胜的东道主日本将和塞尔维亚决一雌雄,胜者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复赛。从两队的状态看,攻防较为均衡的日本队略占上风,再加上主场优势,她们有望斩获小组头名。另外,由于波兰已经锁定一个复赛席位,秘鲁将与哥斯达黎加争夺该小组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B组:意大利-巴西

  B组的巴西、意大利、荷兰和捷克队已经提前出线,所以本轮主要是最后位次的争夺。其中巴西将与意大利上演强强对话,尽管两队都有伤员缺席,但从目前的状态和交手记录看,巴西队占据一定优势,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巴西队就曾轻松击败意大利女排。

  C组:德国-泰国、古巴-美国

  相比于其他三组,C组的出线尚存悬念。美国女排四战全胜,德国队3胜1负,这两支球队已经提前出线,两外两个名额将在古巴、泰国和克罗地亚队之间产生。由于克罗地亚队下一轮的对手是实力较弱的哈萨克斯坦队,因此她们有望胜利。古巴队在上一轮击败泰国队后,全队信心大增,不过她们接下来的对手将是美国队,就目前的状态来看,古巴队凶多吉少,她们很有可能与泰国队比小分来决定最后一个晋级复赛的名额。(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