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张庆鹏缺席男篮亚运热身有隐情 参加考研是真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03日10:25

  从宁波的北仑球馆转战陕西渭南,此前在中国男篮和巴西的热身赛中头部受伤的张庆鹏并没有随队参赛。

  “他刚刚恢复了健康,头还只能向一个方向转,往另一个方向转的时候还不是很灵活。对于他的状态我们还要从比赛来看,第三场他来和球队会合的时候再观察。”问起张庆鹏,邓华德首先谈起了他的伤势。据称,张庆鹏在受伤的时候,曾出现脑震荡并短暂失忆。

  但是和因伤无法参加比赛的苏伟不同,张庆鹏并不会因此缺席亚运会。他缺席近两场热身赛是因为要应付考试。“张庆鹏这两场比赛不打,因为他要参加研究生的考试。正好赶上这两天,没有办法的事,不过后面要到许昌和队伍会合。”领队张雄道出了张庆鹏缺席的原因。

  在目前的这支男篮中,除了张兆旭正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外,其他队员也基本上都读完了大学的课程。而研究生学历应该是目前国内篮球运动员中最高的。除了张庆鹏在读研究生外,U15男篮主教练吴庆龙已经研究生毕业,目前效力于浙江广厦的王博同样拥有研究生学历。

  张庆鹏缺阵的这两场比赛,后卫线上的两名小将于澍龙和郭艾伦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在此前流传的一份“男篮征战亚运会的12人名单”中,没有这两位年轻后卫的名字。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并没有确认那个“12人名单”就是最终的结果。他表示要在第三场比赛之后,进行最终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