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亚运最终名单有变数 邓华德大赞朱芳雨出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3日14:35

    搜狐体育讯 再次回到许昌,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或许有些尴尬,赛前男篮主帅邓华德代表球队对于此前在许昌的“群殴”事件致歉。随后,在与美国明星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邓家军以92:86战胜对手。赛后邓华德表示,男篮征战亚运的名单将于今日公布。

  邓华德大赞朱芳雨

  由于此役是男篮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所以邓华德相当重视这场比赛。此前两场热身赛均未出阵的老将王治郅,竟然被安排在了首发阵容当中。除了他之外,首发球员还包括孙悦、丁锦辉、刘炜和王仕鹏,他们很可能将是亚运正赛的首发五虎。

  至于朱芳雨为何没有进入首发,邓华德赛后表示:“朱芳雨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队员,他是亚洲所有球员中,最好的球员之一,我要求他作为板凳型队员,我认为这是赢球的方法之一,他说没有问题,只要能赢球。他值得大家称赞,我觉得他做得非常的棒。”从邓华德的话语中不难判断出,亚运期间朱芳雨很可能将无缘首发名单。但朱芳雨的威力仍然不可小视,昨晚就有16分进账。

  最终名单仍有变数

  邓家军既然肯亮出真本事,技战术欠缺的美国明星队只能凭借个人能力与之一搏,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就领先了10分,第三节结束时男篮的领先优势更是扩大到了17分。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邓华德重申了男篮亚运名单并没有最终公布。“今天晚上我要先和队员们讲话,我认为最终名单会在明天(3日)早晨放出来,我想还是先和球员们讲,比较公平。我不是想回避这个问题,我只是想先告诉我的队员,竞争始终存在。”邓华德说。

  其实,从昨晚邓华德的排兵布阵就可以看出,他在用人上显然没有被此前公布的12人名单所束缚。此前无缘名单的郭艾伦昨晚也获得了亮相时间,并且得到了邓华德的称赞。

  “郭艾伦是我喜欢的球员,他的速度非常快,我很喜欢这样的年轻队员。”邓华德说。不过,此前无缘名单的于澍龙和董瀚麟则在昨晚的比赛中未得到亮相机会。

  CBA速递

  本报记者 刘爱琳

  ◆张庆鹏证实转会新疆 在转会事件尘埃落定后,昨天张庆鹏首次面对媒体表示,“感谢辽沈球迷对我的支持,你们对我的支持是给我最大的鼓励。”此前有媒体称张庆鹏加盟新疆之后的年薪是200万人民币加赞助费,这将创CBA国内后卫的最高身价。

  ◆传吉林口头协议签福建旧将 据《亚篮网》称,吉林队已与福建旧将肖恩·普鲁伊特达成口头协议,这位内线悍将下赛季有望重返CBA。在2008/2009赛季,普鲁伊特曾短暂加盟过福建队,出场8场比赛中,场均拿下16.3分12.3个篮板。

  ◆山东队新双煞报到免体检 随着美国外援怀特和艾伦在1日晚赶到济南,上赛季没能进入八强而大换血的山东黄金男篮正式宣告队伍重整完毕。据悉,俱乐部并没有安排艾伦和怀特体检,而且两人刚一抵达济南就参加了练习。(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