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出线为战巴萨赢得先机 两魔咒穆帅也未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1月04日10:00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场不是胜利的胜利,补时第4分钟进球,从已经在庆祝的米兰人那里抢到1分,这和胜利也已经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了。拿到这1分后,皇马以积10分的成绩提前小组出线进入十六强,由于在另一场比赛中欧塞尔击败阿贾克斯,领先第二名AC米兰的优势依旧是5分,在小组赛还剩最后两轮,对AC米兰直接战绩占优的情况下,只需要再拿1分就能锁定小组第一,这个任务对目前这支状态良好的皇马来说没有任何难度。

  更让穆里尼奥心情愉快的是在之前一天进行的另一场欧冠联赛中,巴萨客场1比1战平哥本哈根,还未能拿到小组出线权,还需要为小组头名拼尽全力。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战将在这个月底打响,在此之前的那个周中恰好还有一轮欧冠小组赛,届时皇马将做客挑战阿贾克斯,这场比赛白衣豪门完全有资本放弃,让主力球员好好休整保存战斗力,反正需要的只是一个平局,而即便是输了,只要不是以0比3以上比分输球,最后一轮主场战平欧塞尔也能确保小组第一。而巴萨的情况却不同,届时瓜迪奥拉的球队将客场挑战帕纳辛纳科斯,在目前仅仅领先第二名哥本哈根的情况下,如果不全力争胜,很可能就只能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当然,遗憾也还是存在的,不过主要都是存在于历史记录方面,并没有太大的现实意义。本场比赛是皇马历史上第7次做客意大利挑战AC米兰,之前战绩为尴尬的1平5负,失13球仅进2球,其中唯一一场平局还是上赛季取得的,凭借本泽马的进球与对手战成1比1,本场比赛开始前马德里媒体曾希望上赛季率国际米兰客场4比0大胜红黑军团的穆里尼奥能率队取得在圣西罗的首场胜利,但愿望最终落空。

  与此同时,这场平局也让皇马在意大利的连续不胜记录扩大至了连续5场,上赛季皇马客场1比1战平AC米兰,2008-2009赛季客场1比2不敌尤文图斯,2007-2008赛季客场1比2不敌罗马,2004-2005赛季八分之一决赛客场0比2不敌尤文图斯。上次在意大利赢球还要追溯到2004-2005赛季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3比0胜罗马,差不多6年前的事情了。

  伊瓜因上半场的进球是皇马历史上的第700粒欧冠进球,莱昂终场前的进球则将数字暂时定格在了701球。在整个欧洲足坛,皇马是第一家欧冠进球数突破700球大关的俱乐部,其他俱乐部甚至都还没能突破500球。莱昂的进球同时也延续了皇马本赛季的不败纪录,联赛9轮7胜2平,欧冠联赛4轮3胜1平,国王杯1战1平,总成绩为14场10胜4平,皇马毫无悬念地成为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整个欧洲足坛状态最为稳定的球队,之前或许还有人质疑这个不败纪录缺乏重量级对手的参与,缺乏足够的含金量,但在与AC米兰的两回合比赛踢完后,质疑声已经没有了立足之地。(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