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上海青年报:伍兹变坏全赖乔丹?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04日10:32

  世博刚刚结束,对于高尔夫球迷而言又一场盛会在本周到来。一年一度的汇丰冠军赛汇聚了目前世界排名的前四名,尤其是落下神坛的、离开围城的老虎伍兹,他依旧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眼光。昨天上午八点三刻,老虎第一次在今年的汇丰赛中面对媒体,他对于那些敏感问题并没有太多的回绝,表示“一天天成为更好的人”。

  而美国同行则和记者交流的时候传达了这么一个有趣的话题:老虎伍兹是被迈克尔·乔丹带坏的。

  伍兹说

  他已变成better man

  是Betterman(更好的男人)而不是Batman(蝙蝠侠)。不过曾几何时,老虎伍兹这个名字就像传说中的蝙蝠侠一样风靡,是大众的偶像。不过在经历了性丑闻曝光之后,伍兹已经被还原成一个贪财好色的男人,或许某种程度而言,这样的伍兹更加真实。昨天早上的新闻发布会,老虎的微笑也似乎比以往退却了一些商业性。

  尽管此前的工作安排中,组委会都在力阻一些看似八卦记者的媒体接近老虎伍兹,不过第一次的公开媒体见面会,媒体并没有被提醒“不该问些什么”。整个发布会上,大约80%的问题都提给了老虎伍兹,其余的三位嘉宾似乎也对这一切早有准备;其中一些问题还涉及到“隐私”,而老虎似乎也对这一切早有所准备。开放态度,也让丑闻后的老虎伍兹给中国媒体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即使被问到“个人感情问题”,他也不愠不恼,而且没有拒绝回答这样的问题。“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我每天不断反省自己,经历了这一切,我希望每天都要做到最好。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的确不容易,但必须去面对。”

  性丑闻爆发之后,伍兹强调自己是一个佛教徒,并且戴上了一个佛教的手镯,要回归到自己的本心。昨天,他再次强调了自己的确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不过因为没有见到中国的庙宇,所以还没有去拜佛。“的确,我一直按照佛教徒来培养的,我妈妈是一个佛教徒。很明显,她来自泰国。”伍兹说,“我在这里还没有见过佛教的庙宇,可是我每天都在参禅、拜佛。我小时候所做的一切,现在我每天都在做,我要努力回到自己的本心上。”

  而对于“自由”一说,老虎给予了反驳。“我不是一个人,我有两个非常健康的小孩,我期待变成了更好的家长,学会了更好地去教育自己的小孩。”在经历了一番狂轰滥炸之后,对于伍兹的“审问”终于结束,摘下同声翻译机,老虎轻松地出了一口气,开始了自己的第四次汇丰赛之旅。对他而言,比赛比说话简单多了。

  老美说

  乔丹带坏了老虎

  坐在新闻发布厅内的老虎伍兹满面真诚的笑容,不过常跑PGA巡回赛的一位美国同行对于这个“改变”有些不屑一顾。“他知道怎么微笑,他的团队、他的赞助商很早就培养他微笑了。”

  不过这位同行还是表示,老虎伍兹还是个不错的人,他的“堕落”纯粹是因为总是和乔丹混在一块儿。“美国人都知道。”他说。

  有意思的是,乔丹和伍兹正好是某体育品牌两代最佳代言人,虽然项目各不相同,但是他们在财富榜上的数据可谓是旗鼓相当。类似的是,乔丹离婚了,而后来伍兹也离婚了,他们的私生活都很丰富。美国不少媒体认为,迈克尔·乔丹是泰格·伍兹堕落的领路人。高尔夫巨星多次外出玩乐,都能见到那位天皇巨星乔丹的身影,“他们甚至共享同一个情妇”。伍兹的其中一个情妇甚至说,乔丹贪恋她的美色,也想对她下手。无论这些报道真实与否,两位体育界的大腕关系确实很好。去年总统杯举行的时候,他甚至邀请乔丹任他的副队长。在伍兹的性丑闻爆发之前,两人一起打高尔夫的故事频频见于报端。即使在今年四五月还没有离婚时,当妻子艾琳返回瑞典之后,他又开始同这个老伙伴接触,约好一起打球,伍兹在和伙伴的游玩中还被屡屡看到“笑口常开”。

  “你知道伍兹的顾问律师约翰·莫臣特劝告他说过什么?”这位同行笑着卖关子,“他说——‘我告诉过他,离那个狗娘养的迈克尔·乔丹远点,因为除了篮球他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以教的。’我们都觉得,他是和乔丹和巴克利这些人勾搭上之后开始堕落了。”

  明星说

  老虎面前皆粉丝

  老虎伍兹已经不再是世界第一了,不过在球迷的心目中,他永远是都是最好的。佘山的球迷中,不乏一些本身就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艺人,而在泰格伍兹面前,这些所谓的明星星光暗淡,连他们自己都承认:“老虎是这里唯一的明星,我们都是他的忠实粉丝。”

  尽管已经跌下神坛,不过伍兹依然可以称得上是世界高坛的一个标杆,有伍兹参加的高尔夫比赛,就会出现大批的球迷,电视收视率呈直线上升。“伍兹就像是一个神话,在球迷心中神圣不可侵犯,只要有伍兹参赛,大家都爱看,我们不希望这个神话破灭。”昨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歌手孙楠获得了第二,而王志文小组则是获得了第一,他们无一例外都是虎迷。作为尊尼获加蓝牌的代言人,孙楠对于老虎伍兹无比崇敬,“我不在乎自己打得多好,再好也不可能超过伍兹呵!不管他在这里打得如何,他都是我心目中的冠军。”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