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亚洲杯备战计划敲定 阿里肖有望辅佐高洪波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05日01:00

  中超时间就要结束,马上又该轮到国字号粉墨登场了。在发出新一期集训通知的同时,高洪波也已全部敲定了亚洲杯备战计划。从12月1日起,国足就将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据悉,正在以私人顾问身份帮忙的阿里肖,届时有望转正,成为高洪波的助理教练。

  按照大国家队原则,当一支国字号球队有比赛任务时,其他国字号教练都要去帮忙,因此,在下一期国足集训之前,高洪波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为国奥队出谋划策。由于集训时间距离联赛结束只有3天,为了让部分年龄偏大的国脚得到充分的调整,高洪波没有将他们列入本期名单。不过,这些人中的一部分届时也将赶到昆明,他们是去国家队接受足协专门请来的康复专家的指导,以尽快消除过去一个赛季留下的伤病。

  亚洲杯前国足最后的冲刺定于12月份,在海南进行过为期半个月的体能储备后,国足将移师广东,参加今年的最后3场热身赛。前一阶段将是魔鬼训练,后一阶段则是调整状态,因此,请来的热身对手实力也并不是很强。目前已经确定下来的两个对手是爱沙尼亚队和印度尼西亚队,原计划邀请的塞尔维亚队已被放弃,马其顿队有望取而代之。 3场比赛的时间分别为12月18日、22日和26日,经过最后的实战检验之后,国足就将正式提交亚洲杯23人名单。

  年初在东亚四强赛上一鸣惊人,令高洪波安枕无忧了整整一年。现在,新的考验又要来了。对于国足来说,亚洲杯的分量也确实要比东亚四强赛重得多。为了加强力量,高洪波过去的助手、现在的私人顾问阿里肖有望转正,成为国足新的助理教练。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